close

P11504122

7:OO Good morning

睡到恍如隔世,筋骨痠痛哀哀叫,同時也參雜著運動後通體舒暢感。享受溫泉旅館起碼要泡3次溫泉:Check in後、睡前和隔天清晨才算體驗到溫泉旅館的精髓。我就算再貪睡,也絕不會在這種節骨眼賴床的。(而且我還比白帥先起床)

7:3O~8:2O Spring

著裝完畢抵達大眾池結果白帥糊塗地把我幫他準備的精油忘在房間了,真不像他的作風泡完溫泉不擦精油真是人生一大損失所以他毫不猶豫地回房間拿我便先一步出發!

 

室外池的溫度約40度,溫度熱得剛剛好我往出湯口方向移動找到適當位子閉上眼睛享受熱氣騰騰的感覺沒多久,一對母女進來,媽媽對女兒說:「那邊可以躺著耶~就是那個小姐(就是我)的地方...」啊?昨晚躺在石頭上還把腳翹在出湯口附近的阿姨,(整個呈現躺在搖椅上的姿勢)我以為她是大陸人,結果是道地的台灣媽媽(汗顏~)姑且先不論把浴池當自己家的誇張姿勢剛剛發現出湯口的水溫其實燙~到不行她竟然可以讓滾燙燙的溫泉直接沖刷她的腳,讓我不禁想起張美的一句名言:「老皮不怕燙!」

 

比起晚上我覺得早晨的溫泉更有洗滌身心的效果每天都可以這樣泡的話,身體循環不好才怪!因為那位阿姨不斷地和女兒抱怨未來媳婦的五四三,把我的寧靜的早晨給毀了!我乾脆撤退到室內池繼續享受安靜的溫泉時光,順便就近搭配冷熱x3次感受到全身血液在流動。此時我又想起張美的名言:「泡湯就要泡大眾池乾淨又舒服房間裡的還不一定會每天洗哩~」

 

8:3O Buffet 

泡完溫泉整個人徹底醒了帶著暖呼呼的身體大吃特吃吧 !我覺得時間偏早但雲天滿滿都是人,大方桌都被坐滿了2人坐的位子沒什麼多餘的空間可以好好地擺盤拍照所以一張照片都不想拍了。菜色讓我們大失所望,難怪晶華的早餐會這麼有名,有比才發現有差但!我還是拼命吃了不少啦,可竟也不感覺肚子要脹破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礁溪老爺×Food┐中•西•日式任你選 

 

整體來說:菜色普普四周吵雜、位子又不舒服、視野不佳和我想像的畫面有點出入,只要其中一項能改善感受就會完全不同真是可惜~還是昨天晚餐的氣氛比較好.....用餐時窗外飄起細雨倒是增添了些許浪漫氛圍。

 

今天又碰到昨晚用餐時的外國人夫婦:老公坐輪椅老婆瘦瘦高高很有氣質。只見老婆推著老公一樣一樣看菜色然後再幫他拿婚後對於這種畫面特別有感覺:他們必須突破種種關卡才能像今天這般平靜地互動吧~互動的氛圍有如Blue中點綴著Pink:雙腳不方便奪去了男生的笑容但女生對他堅忍不拔的愛情彷彿粉紅色的點點為憂鬱的藍色帶來絲絲活力

 

10:00  Packing

回到房間開始整理行李順便讓腸胃消化。一進房間白帥就衝去放水準備再享受1次他最愛的玫瑰浴結果泡得太忘我......Check out遲到了15分鐘ごめなさい!

 

11:20 DIY

Check out後火速衝向B1進行我離開老爺前的最後一個任務:DIY做紙風鈴。活動時間只到11:30,好險還來得及感謝小姐還願意收留我!我負責做身體白帥負責畫臉,第2個<共同作業>かん~せん~。我把可愛的小丑君掛在包包上帶著它去爬五旗峰 (結果爬到一半發現它的衣服不見啦@@)

 

其實退房後還是可以使用飯店內設施只不過沒有房間有種流浪街頭的感覺、不方便所以我們決定就此向老爺說BYEBYE。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感覺才剛來,轉眼就要離開了 朝下一個目標:五旗峰瀑布出發!

P1150406

其實上次去蘭城菁英吃烤鴨時就想去五旗峰瀑布可惜時間不夠飲恨今天終於能如願以償囉!HAppY

P1150413

P1150418

瀑布分成3層。到第1層迷你小瀑布前,平路居多還有心情拍照、看看植物。

P1150423

看到第2層瀑布好興奮、笑嘻嘻(還笑的得出來),是我好傻好天真殊不知........

IMG_8592

從第2層瀑布往上,陡梯綿綿不絕,好像永無止境,轉彎後還是樓梯,除了樓梯還是樓梯我開始笑不出來氣喘吁吁!我只聽說瀑布爬一下就到了怎麼沒人和我說全部都是樓梯啊!!!好險中途有個救命涼亭讓我休息一下,不然真的要昏倒了~

 

我自認體力不錯呀怎麼會慘敗成這樣哩?!陡梯地獄不斷向我襲擊瀑布的流水聲傳來:「那應該快到了吧!?」結果轉個彎又是無止盡的階梯(昏倒)白帥一直要我:「慢慢走不要急。」我想他應該也自身難保,真是為難他了。咬緊牙關撐了20分鐘以後.........

P1150432~*GOAL*~

歐買尬!是第3層瀑布的觀景台!我的內心在歡呼但臉部肌肉完全笑不出來先讓我喘一下.......從沒看過這麼高的瀑布內心實在是非常震撼〜果然欣賞美景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大自然萬歲!

 

感動完,也該接受殘酷的現實了.....雖然下樓梯比較不吃力,但我已經可以感覺到雙腿肌肉快抽筋了啦!好險有個Super Man幫我背包包減輕胖妹的負擔,不然半途軟腿也不意外。

 

最妙的是回到第2層瀑布時竟然浩浩蕩蕩一大群桃園的阿公阿嬤旅行團出現!!!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他們應該是最不適合出現在這裡的人吧?!誰把他們帶來這裡的啊?我在內心拿著大聲公向他們大聲疾呼:「阿公阿嬤腳下留步啊~」足下留人啊!

 

沒過多久竟然還看到野生的猴子!胖胖的好大隻我忍不住尖叫想拍照卻被白帥制止:「野生的都很兇,萬一被攻擊就慘了~快走!」

 

回到停車場看到小白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五旗峰值得一來雖然來回大約2小時就能走完但9程都是爬樓梯膝蓋不好的人千萬三思而後行上車前白帥說:「等等要拉筋,不然明天一定會鐵腿!」於是白帥傳授了<當兵防鐵腿的拉筋>運動,媽呀~我的小腿抖的和打泡機一樣!劇烈發抖....回到台北小腿還酸了3天,真不知是後勁太強還是我真的太遜!

 

這樣折騰下來早餐的食物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火速直衝我們的定番最愛:上乘三家刷刷鍋。附近吉米廣場的關係停車位越來越難找,白帥一度還想放棄不吃(老爺!萬萬不可啊!)好險後來順利找到。店裡正在安裝鐵門簾(不懂?為何要特地加一整排鐵鏈真的是品味獨特)非常吵,但無損蔬菜的美味空心菜超粗、香菇都是巨人、高麗菜又大又甜蔥包肉怎麼吃都吃不膩.....而且只要200元!實在是太幸福了~

 

照理說吃完我應該會很飽,可是我沒有。再去喝杯咖啡綽綽有餘!實在是太充實了~這次運氣真的很好,除了礁溪老爺行程以外完全No Plan,但我的心願卻一一實現了:想去的五旗峰瀑布竟然就在老爺附近、想去的合盛太平剛好也在上乘三家旁邊。行程走得很順、不特費工夫,如果排好行程就無法體會這種“撿到寶”的喜悅感了,這也是旅行的魅力之一

 

【合盛太平】黑糖薑汁拿鐵小贏金城武 

 

黑糖薑汁拿鐵彷彿刻意躲在壓軸給我最後的驚喜,Our週年小旅行就在滿足的笑容中溫馨地結束了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