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36

合盛太平一直是宜蘭景點的口袋名單只可惜好幾次都錯過了,雖然我沒忘記它,卻一直到它因為金城武的廣告大紅後才有機會造訪。原本以為會在類似木房子的地點沒想到隱身在熱鬧的市區,就在北門綠豆沙牛奶附近上次來吃蘭城晶英吃烤鴨時就已經路過了卻完全沒有發現......

IMG_8619

爬完五旗峰前先打電話到店裡詢問:「請問今天人多嗎?」店員口氣冷淡:「現在還剩2組位子但不知道等等的狀況」哎....沒辦法誰叫人家還沒紅時你不來呢?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中餐到時候有位子很Lucky沒有就是無緣囉~

IMG_8593

<有故事的店>現在正當紅合盛太平也是其中一間。舊址是一間診所,掛號、領藥、看診的間隔原封不動地被保留下來也是整家店我最喜歡的部分老醫生離開之後目前只剩老婆婆一人獨居,空間以一樓院子的後半部為主,當天也很幸運有看到她:一位受日式教育氣質的婆婆

IMG_8596  

白帥說的沒錯:「這種拍過廣告的店哪管你平日不平日一定都是人啦~」15點多店裡只剩靠走道的2張2人位2樓當然早就客滿,雖然不是很滿意,總比沒位子好我們才就坐沒多久,還陸續還有好幾組客人進來。

IMG_8609

IMG_8599  

點完餐後到2樓逛一逛一上樓頓時領悟:難怪會客滿的原因了:和1樓完全是2個世界的感覺更是廣告取景所在!白帥很妙他說:其實我不喜歡復古的東西,感覺有點陰沉....」所以他其實一點都不想坐在2樓哈哈~那不是正剛好嗎!?反正想坐也坐不到!

IMG_8600  

店裡空間比我想像擁擠且光線昏暗,為保留老住宅原汁原味多用傢俱擺飾來裝飾幾乎沒有什麼裝潢碎石子地板讓我想起外婆家,沒想到以前的老舊裝潢,現在變身成求之不得的流行元素。

IMG_8605  

IMG_8606

窗外這片植物牆和粉藍色木窗搭配起來的感覺我很喜歡~

IMG_8610  

因為就坐在吧台旁邊,而且10分鐘以後還不見咖啡蹤影(明明當時前面沒有人),於是我就順便觀察了一下:負責煮咖啡的是一位短髮的女生,她煮咖啡時非常專注。我們點了2杯黑糖薑汁拿鐵,其實可以像星巴克一樣1次做好2杯她卻是1杯煮好再重新做第2杯,因此等候時間拉長大約15分鐘後咖啡才上桌

S__60956726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咖啡上桌了~迫不及待馬上喝下第1口.......我整個傻住了:「這.....怎麼可以這麼好喝!?奶泡非常綿密、咖啡香醇,而且薑汁非常濃厚扎實,扎實到有點嗆口,但對我這種超愛辣薑湯的人,真是求之不得的完美口感~真的是我至今喝過的Top1,白帥也讚不絕口。瞬間,對煮咖啡的小姐燃起崇高的敬意:原來,有沒有用心煮咖啡,真的都喝得出來。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IMG_8603原先合盛太平在我的想像中是間適合悠閒、安靜喝咖啡的地方,這是台北很難找到的,所以我才會念念不忘。只可惜實際造訪後發現店裡的氣氛和悠閒一點都沾不上邊:人潮沒停過所以店員忙進忙出門口隨時有人候位,偶爾還會有客人要求想換到2樓的位子.....平日下午都這樣了,更不敢想像週末的盛況~說實話,在氛圍、服務上是有點失望但是咖啡的表現超乎水準拉回了不少分數

 

就這樣,總算了了一樁心願下次若有機會經過,不排除重溫最棒的黑糖薑汁拿鐵當然,那位煮咖啡的小姐可千萬不能辭職喔!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