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味的功用

 

我的「記憶關鍵字」,就是味道。

或許是事情發生當下伴隨著味道,所以味道常成為我回想起某件事的關鍵。

我對氣味很敏感,想調劑心情時也常利用香味,是我用來調整自己的工具。

 

芳香精油是我生活的必需品。

我最喜歡味道清涼的迷迭香,也喜歡同屬性的尤加利,

比較累的時候,會使用胡椒薄荷papermint、洋薄荷spearmint之類的薄荷調。

如果我是女生,應該會喜歡薰衣草、玫瑰、澄花之類香甜迷人的味道。

Aromatherapy法語中是芳香療法的意思。

精油使用途徑很多:在房間使用擴香器,搭飛機時滴幾滴精油在口罩上,

既能放鬆心情也有保濕、預防感冒之效。

 

香味,存在於生活中各種場景。

我想大家都有經驗:踏進花店被馥郁花香包圍的瞬間,心情立刻變得平靜。

房間只要裝飾一朵小花,氣氛就變得舒適宜人。

秋天草木的香味、剛煮好的米飯香、雨後道路的味道,瀰漫在生活中的各種氣味使人們生活更豐富。

食物再營養,沒有香味就一點都不好吃、咖啡如果除去了香味,就變成另一種食物。

人生也一樣,絕不能輕忽那些變成香味的事物。

 

如果人生目標、工作、夢想、愛、信任、伴侶是人生的滋味和養分,

那麼嗜好和學習就像生活的香氣=韻味吧!

 

小王子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我想,香氣正是一種看不見的寶物。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