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一風堂】是在大阪。

我記得當天晚上非常冷,但是大家想不到要吃什麼

我腦中突然浮現前幾天從京都回來時,有路過一間大排長龍的拉麵店,

(當地人都在排的,應該是不錯吃的吧!?)

於是我的愛吃鬼雷達馬上啟動!

....竟然在人生地不熟的梅田,靠著我微薄的記憶,找到了拉麵店正確位置。

除了店裡暖呼呼的,讓我們每一個人冷呼呼的身體得到了救贖之外,

在又飢又餓的狀態下吃進去的拉麵,實在是倍感美味。

 

因為和【一風堂】的初遇是如此的刻骨銘心,所以得知它來台灣擴點的時候,我非常開心,

『終於在台灣就可以吃到忘不了的美味了!』

偏偏我討厭排隊以及湊熱鬧(再參雜些許叛逆的心理),所以我沒有第一時間就跑去嘗鮮,

今天剛好在中山站附近閒晃,才決定選擇在比較冷門的非用餐時段重溫舊夢。

3  

積極地強調『原裝原味』的企圖心,可從和店內裝潢窺知一二。

  

大阪的【一風堂】在每個位子上會將大蒜、紅薑、蔥、芝麻各式配料一字排開,讓客人無限量自由取用,

在日本吃過不少拉麵店,很少拉麵店如此大方,我確實因為這個因素,瞬間對這間拉麵店好感度爆增。

當晚大家真的一湯匙一湯匙的猛加,可以說是好不過隱~ 可說是配料讓拉麵的美味更加升等!

 

所以我一坐到位子上就馬上開始搜尋那些讓我魂牽夢縈的配料大軍,結果.........

...........啥米!桌上只有大蒜!....它的其它好朋友全部蒸發了!

WHAT!全軍覆沒!?

我失望到喪失點餐的意願.....這根本不是我原本所期待的.....一切都變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點了高菜來搭配,結果也不是太好吃。

2

(上左) 高菜:菜色是日式,但是味道很台式。

(上右) 大蒜:和日本一樣無限量供應。

(下)    煎餃:形狀很日式,但是味道差很多,甚至有點半冷不熱!皮的口感也普通,CP值極低。

1

說真的,拉麵和我印象中的拉麵出入挺大的。

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記錯了?會不會當初在大阪吃的根本就不是【一風堂】!

冷靜想想....雖然台北有不少日本餐飲店進駐,但根本沒有1間的味道是和日本一摸一樣的。

我想我抱著和發源地比較的心態,是太過苛求了.....

 

結論:如果和台北其他的日式拉麵店比的話,味道是可以接受的,不妨一試。

但!前提是,你要沒有吃過日本的【一風堂】喔!

 


       服務              餐點

80 70       

★ 一風堂拉麵  中山店

電話:(02)2562-9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