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定義可能如下:

「生命中我會吸引到我所注意關心聚焦的東西不管是好是壞。」

 

《祕密》一書告訴我們吸引力法則的重要,

本書則要教你如何將吸引力法則化為具體行動,運用在生活中,讓你得到更多你想要的!

 

吸引力法則簡史及科學

      1995年,我研習神經語言程式學(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 NLP),以理解人類心智與思想運作模式。我因而對人類學習方式有許多的洞察。吸引力法則之科學正面思考和其產生的「吸引力法則」效應,有其生理學上的根據。能量的形式有很多,包括:原子能、熱能、電動勢能(electromotive)、動能(kinetic)及潛能,且能量永遠不滅。 

     

      所有的物質是由原子組成,每個原子都有一個原子核(內含質子與中子),電子繞其運行。原子裡頭的電子總是在固定的軌道或「能階」(energy levels)上繞著原子核,以維持原子的穩定性。當電子吸收額外的能量時,會躍升到較高能階的軌道上;而電子下降到較低能階的軌道時,則會釋放出能量。講到頻率「振動」,如果原子的排列一致,就可產生往同一方向拉的動力,就好比金屬也是藉由將分子往同方向排列才產生磁力。正極與負極兩端的產生,既是自然也是科學。科學顯示:如果在某一領域可以觀察到物理法則並予以量化,那麼在其他領域也很可能有類似法則,即使目前在這些領域我們還無法量化它。若想更了解能量、我們的思考以及我們周圍「物質」世界的關連性,建議欣賞《我們懂個X》(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這部影片。  

      

      吸引力法則不是新時代魔法,而是你身上每一個原子都不斷與之回應的自然法則,不論你有無意識到它的存在。

 

什麼是吸引力法則 

以下是在許多不同的書中提及的幾種說法: 

  • 「同類相吸。」 ──《有求必應》(Ask and It Is Given)

 

  • 「你的思想,感覺、心像(mental pictures)和言語所散發出來的一切,都會吸引到你的生命中來。」  ──《財富動力法則》(Dynamic Law of Prosperity)

 

  • 「不要去預期你不想要的事物會發生,也不要去許一個連你都不相信會實現的願望。當你期待你不想要的,你會吸引來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而當你欲求一件你認為不可能發生的東西,你只是在浪費寶貴的念力。另一方面,當你不斷期待你一直想要的事物會實現,你的吸引能力將變得無法擋。心就像磁鐵,只要與你的心的主要狀態(ruling state)相呼應的東西,都會被吸引過來。」  ──雷蒙.霍利威爾博士,《與法則共事》  

 

  • 「思想的彰顯,乃依其強度而定。人類的智能中,縱使是最微細的思想,也會在『法則』中啟動創造其『相應物』的力量。」──《心智科學的基本觀念》         

 

  • 「你是一個活磁鐵;你在生命中會吸引與你「主要思想」(dominant thoughts)相一致的人和情境。你意識中所想的會出現在經驗中。」──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  

正面與負面能量 

      人們常用「振動」(vibe)一詞來形容從某個人或某件事感染到的情緒或感覺。

     
      振動一詞在英文中的原字型是vibration(本書將此字譯為頻率),多用來形容你感受到的情緒或感覺,等同於一種情緒或感覺。 在振動的世界裡,只有兩種頻率,正面的與負面的。每一種情緒、感覺會讓你發散一種振動,不管正面或負面。如果你去翻閱字典,選出所有描述情緒的字眼可以發現:一個單字不是產生正面頻率的情感描述,要不就是負面的。實際上,我們不斷地在發出頻率。例如:你曾經覺得和某人在一起感受到正面磁場,或者你來到某個地區你接收到負面能量。由此可知,人在每個時刻都會有一種情緒(能量)或感覺。而此時此刻,你的情緒會促使你散發一種正面或負面頻率。 

 

無意中的吸引

      吸引力法則是一種遵循著物理科學、到處都存在的能量,並對你所散發的能量會有回應。就在此時此刻,它也正呼應你的能量。 當某人在早上醒來覺得有點煩躁不安,他發出的是一種負面頻率。當他發出該負面頻率,吸引力法則予以回應,給予這個人更多相同的東西:更多地負面頻率。所以,他下了床,撞到腳趾,烤焦土司,遇到塞車,被客戶取消會面,然後他會這樣說:「早知道就待在床上不出門!」  或者,有個業務剛成交一筆大生意,高興得不得了,因此發散出一種正面頻率。過沒多久,他又做成一筆大生意。他會說:「我真是順得不得了!」在以上兩例當中,吸引力法則都起了作用,精心安排「同類相吸」的效果,不管是正面或負面。  

     

      許多人常常很好奇為何他們總是不斷吸引相同的事物。他們十分確定自己沒想任何負面的東西,但是在他們生活中的某方面,不順遂的事情卻一再發生。這是因為在「看」到自己的現況時,無意中發出了負面頻率所導致。  

     

    「看」會發送頻率 「看」的創造循環(Observation Circle)一直都在進行著─你必須了解:無論你懂不懂吸引力法則,它已經存在你的生命裡,無論你喜不喜歡,相不相信。

   

      當你不斷期待想要的事物能使你的吸引能力勢不可擋心就像磁鐵,只要與你的心的主要狀態相呼應的東西都會被吸引過來,你身上每一個原子都不斷與你的能量回應,給你更多東西。不論你的頻率是正面還是負面,以及你有無意識到它的存在。

     

      如果你喜歡你所看到的東西,那就慶祝吧,越慶祝你會得到越多。如果你不喜歡目前的狀況,那更應利用吸力法則,停止吸取負面能量,改獲得你想要的。也就是──學會自主性的吸引。 

 

了解語言的重要性 

      語言➡思考(由語言組成)➡感覺(正、負頻率)

 

      語言處處可見:我們說、讀、寫、想、看、打字、會在腦袋裡聽見。我們所思考、使用的語言,會衍生出我們向外發送的頻率。

 

      當「不要」「不是」「別」這些負面頻率字彙一旦出現,其實你反而會在內心化現出這些被勸阻的東西。當我說「不要去想像暴風雪」,我保證你會立刻開始想像暴風雪,即使該指示是叫你不要去做某一件事情,你的意識和潛意識卻會把「不」字刪掉,讓你去注意「不想要的事物」。而吸引力法則的回應方式跟你的心一樣:把注意力集中在你「不想」要的。

 

不要生氣
不要擔心
不要忘記
不要遲到


      每次你聽到自己說不要、不是、別等負面字眼時,反問自己:「那我到底要什麼?」。當你問自己要什麼,你的答案會是由新的敘述構成的句子。藉由這個有效又簡單的方法來幫助自己減少,甚至最後戒掉說「不」。

 

否定句➡那我要什麼?➡肯定句
不要慌➡保持冷靜
不要遲到➡準時見

 

      在頻率的範疇裡,只有兩種類別:正面與負面,且一次只能發出一種頻率。因此,想要重新調整頻率,只要改變使用的語言及思考模式,頻率便能隨之改變吸引力法則不會記得你5分鐘前5天前、5個月前發出的頻率,它只會回應你此時此刻正發送出去的頻率,因此,隨時都能重新調整能量。 
  

  • 「正面和負面情緒無法同時佔據你的心。ㄧ定是由其中一個主導。你的責任就是要確定正面情緒是你心中的主導力量。」 ──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

 

 

自主性的吸引3步驟

STEP1——釐清願望 

大多數人不是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他們卻很清楚自己不要什麼。讓吸引力法則生效的第1步就是:弄清楚你想要什麼。

 

觀察並辨識「對照物」能幫你釐清自己目標。只要反問自己:「「那我要什麼?」

 

      對照物意指任何你不喜歡、讓你不舒服、或是讓你心情不好的東西。當你發現自己的人生中有樣東西對照物,但你卻花時間去抱怨它、談它,代表你正在發出一種負面頻率。

 

      想像你跟你的好朋友在你的車子裡,他選了你討厭的重金屬樂電台,聽了五分鐘後你開始感受到壓力,心想:「我再也聽不下去了。」你動手轉成流行音樂台,馬上覺得輕鬆許多。發現沒?當你注意到你不喜歡的,你反而更清楚你喜歡的。   


      快速地觀察對照物,是獲得自己想要的並擺脫不想要的關鍵不過在以下人生某些領域裡,你可能會花上很多時間觀察對照: 

✔人際關係 

✔事業

✔健康

✔金錢

✔愛情

✔工作關係

✔教育

✔家庭

 一般情況下,你花在對照物上的時間越少越好。我鼓勵你在所有領域發揮「自私=照顧自己」找出讓你開心的事物並加以複製。

選一個你想要改變的人生領域➡在A面列出所有讓你困擾的事物➡建議列出50~100項,列得越多可幫助想得越清楚➡花幾天填表確保設想周到

對照清單拷貝    

◆ STEP2——專注願望 

注意力會增強頻率。

光辨識願望是不夠的還要對願望挹注更多正面能量與關注,以確保將願望的頻率納入你現有的能量圈(vibrational bubble)。

 

 

◆ STEP3——與願望合一 

願望實現的速度,全憑你與它合一的程度。 

        關鍵在於移除「懷疑」這個負面想法。吸引力法則不會回應文字,它回應的是你對所用字眼的感覺。只要心存懷疑,即使是正面肯定句也可能導致負面磁場。懷疑通常來自受侷限的信念,致使強烈的願望(+)和強烈懷疑(-)互相抵消。

 

Q:肯定句何時能有正面能量?

A:當句子內容成真。

合一的力量

根據受限的信念,以「第三者的角度」創造合一的話語allowing statement:

我想變苗條,但我做不到,因為我們全家都是胖子。

Q:地球上有沒有人的身材和家人不一樣的?

A:有的。

Q:有多少人都這樣?

➡成千上萬的人身形都和家人不同。有許多人比他們家人還苗條。

 

我想創業,但是我做不到,因為我已經50歲了。

Q:地球上有沒有人和我差不多年紀才開始創業?

A:有的。

Q:那有多少人都這樣?

➡有很多人中年開始經營另一番事業。50歲以上成功的企業老闆大有人在。

合一話語  

有兩個檢視是否已經「與願望合一」的方法。首先,你會感到輕鬆,心裡覺得:「這下感覺舒服多了~」再來,你看到生命中出現彰顯的跡象。

 

提升能量強化願望的工具

1.用中途式重造肯定句

我愛我的身體➡我正在越來越喜歡自己身體的道路上

我是百萬富翁➡我正朝著越來越富有的方向前進➡我決定我這一生要更有錢

我沒有理想的工作➡我正在找到理想工作的途中➡我決定要吸引理想的工作

 

2.許願文

許願文拷貝   

3.其他使願望合一的工具 

  • 記錄吸引力法則的證明  

吸引力觀察拷貝拷貝      

      寫日記或證明簿將有助你更相信、更興奮、更合一、更信賴。不管彰顯的程度有多大,記錄下來吧!記錄證明能不單有效提高能量,更能有助減少懷疑,沒有懷疑(抗拒)願望才能更快實現。

 

      記錄幾頁之後,你會驚覺吸引力法則真的在起作用。當你對吸引力法則心存懷疑時,翻翻證明簿,藉此提醒你過往證據的存在,降低以及移除懷疑的念頭。你會聽到自己說:「這下我可信了!」

 

  • 欣賞與感激 

花點時間欣賞與感激任何事物。它能協助你散發出強大的正面頻率。當人在欣賞某樣東西,會自然散發一種純粹愉悅的感覺和頻率。你當下的感受是非常正面的。記錄下每天的欣賞與感激能夠有效地維持正面頻率,並將之納入能量圈。

  • 使用「我正在……的道路上」的陳述
  • 使用「很多事情可能會發生……」的陳述  
  • 使用「我決定……」的述 

大多數人很少用「決定」一詞,不過這是一個能讓你不再專注在欠缺事務上的絕佳方法,它能幫助你重新關注你的願望。「我決定要變更有錢」「我決定要擁有健康快樂的關係」「我決定要自己創業」「我決定要吸引我理想的工作」.....請經常做決定,每下決定,你會感受到當下釋放出正面的情緒。

 

  • 製作願景箱

願景箱可以是任何一種容器,用來收集你代表願望的東西:報章雜誌上的資料、想去的國家的旅遊簡介、想共事的人的名片.....等。每當把一樣東西放進遠景箱,等於放進一個希望,希望就是一個正面頻率。

  • 尋求資訊  
  • 製造一個空間 
  • 慶祝證明(證據)
  • 讓吸引力法則自行運作

 


變得更富裕、吸引更多財富 

 

富裕是一種感覺。大多數的富裕感並非絕對來自金錢。有意識地將「富裕的感覺」內化為你的能量圈,成為你現在的頻率。

 

  • 記錄你的富裕證據 

富裕證明簿拷貝      

記錄你的富裕日記吧!連續7天做這個練習你會發現自己每天都有獲得富裕的跡象。最理想的狀況是:記錄7天以後繼續記錄下去。請刻意地發散富裕頻率,吸引力法則將回饋給你更多!

  • 永遠要對錢說YES 

很多人遇到有人要請吃飯、送禮物都不敢直接說好。「不用,你不必請我。」「沒關係,我自己付。」這幾句話是不是很熟悉?這些都是對錢的抗拒。從今以後,你會面帶微笑滿心歡喜地接受:「謝謝,真是我的榮幸。」而且會感到很開心,剛開始或許會很彆扭,但是當你一開始說好,你會發現其實沒有這麼難,抗拒感會慢慢消失。

 

 

人際關係與頻率 

 

生活中遇到爛咖或不如意,擺在心裡,切忌到處抱怨,更不要寫在日記裡。記住:吸引力法則不會知道你是在回憶、發洩還是擔憂。它只會給你更多你所關注的東西。多注意你喜歡的事物,聚焦其上。

 

當對方的頻率低於你的頻率,你會感到抗拒,因為對方對你來說是一種負面能量。當這種負面煞星和你說他的人生有多慘他的工作多煩時,若你想維持在高頻率不被干擾,可以有2個選擇:

 

   1.投入對話,降低你的能力去配合對方的低潮。

 

   2.直接問他們:「那你們想要什麼?」「希望是怎樣的情況?」當你將話題從他們不想要的移轉到想要的,他們的用字遣詞會為之改變,語言變了頻率即會跟著變高,就能拉近你們之間的頻率。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