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171587

10月初   報名

10/13   《必考單字600字》Leson1~20

10/25-11/2  日本 

11/19   《必考單字600字》Leson21~50(完)

11/20-22  Review

11/23-26  新多益題庫解析》1天1回

11/27-28  金色證書文法文法克漏字5回

11/29  本番9:30~12:30

12/18  開放查榜

12/23  收到紙本成績單

12/24  申請金色證書

 

      報名多益後每天都戰戰兢兢,報名費1500元不便宜是一回事,主要是害怕地落入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殘酷窘境。開始唸書之後,更是發現這場仗比想像中難打,從PTT上討論串來看一個多月就要準備起來似乎不簡單,更何況我的目標是中高級的750分。如果報名前知道的話,可能我就不會報了。有時候就是太傻太天真。

      起初的1週,因為實在是太久沒有唸英文了,大腦迴路荒廢長滿雜草,光是除草就花了不少力氣,進度比想像中還要緩慢許多,要查的生字也是一堆。但是大腦真的是很神奇,一個禮拜後卡卡的症狀明顯改善許多,也習慣教科書的編排方式,每天努力朝著進度邁進。

 

      最大的挑戰在開跑後必須中斷大約8天的時間去日本,回來之後還牽涉到收心的問題。好險出發之前順利地唸到Leson20,但是只是把測驗寫完,並非完全消化熟讀。為求心安,我寫的一疊單字卡,想說在機場、新幹線的空擋可以翻一翻。實際上,後期空擋時只想補眠,所以只看了1/3,但總比沒有好。反而回台灣後通勤時使用立了大功。

 

      原訂隔天11/3重新開跑,但因感冒太折騰人,整個人懶洋洋,硬是懶了快5天11/9才重新振作。本來心懷不安:「這樣Lesson50來得及在考前一周念完嗎?」Lucky①Lesson21以後有好幾個單元包括:旅遊、外食、餐廳、電影、醫療、航空等生活化內容,唸起來比商業、會議等....速度快了許多,一個禮拜左右就把病假落後的進度追上了。

 

      11/20考前一週把Lesson全部唸完了,為貫徹一本書主義,剩下的時間原打算用來複習。在關鍵時刻,和剛從澳洲沒多久的雞蛋聊到多益Lucky②小天使一語驚醒我夢中人:「你沒有寫模考題嗎?一定要寫模考算時間啊,時間真的很趕。」!!!模考??!!對齁.......雖然笛藤600這本裡面每個單元都有題目,但Ptt上幾乎大家都有做模考,為何我從來沒想過?....天真的以為這樣就夠了。於是,緊急在考前一週變更作戰策略:和政大書局訂了文法書,隔天馬上衝去取貨。本來以為必須各買1大本閱讀+1大本聽力題庫。Lucky③現場發現國際學村今年新出了閱讀聽力合一的題庫,省下一筆$不說,4回合不多不少剛好一天練習一回,宛如為我量身定做!同時蒐集應考技巧和資訊,模考時就實際練習。→考前一週一天寫完一回,然後最後2天拼文法弱項。

 

     雞蛋說的沒錯:「寫題目很快,檢討才花時間。」Lucky④國際學村講解寫得非常詳細,幾乎不用再花時間查資料,而且排版清楚易讀,4天順利達標。實際模考算時間才發現之前《必考單字600字》每單元根本沒有幾題,充其量只是讓你知道題型,主要是累積單字量打基礎。實際考試必須集中精神200題不閃神,強度和難度來自於集中力以及和時間賽跑。4回模考寫完所剩時間最快還不到5分鐘,其中還包括為了趕時間,造成答題正確率下降的問題。我才驚覺:撇開難易度,還必須和時間賽跑。雖然題目錯的不少,本著現在錯總比考試錯的樂觀心態,讓心情不因此受影響,反而告訴自己:「先模擬練習,當天就不會怯考了。」考前一天本來猶豫要不要去上彭士晃的課,猶豫了以後.....還是決定出發!因為要先繞去文昌君廟拜拜,把我的第一次獻給多益!「雖然我準備不足實力不夠,但祈求文昌君保佑考出來的題目我都會。」印了准考證+拿了護身符放在錢包裡。

 

     彭老師因為最後一堂課,廢話比平常更多了!完全呈現閒聊モード。雖然無奈但也剛好,我就利用他講廢話的時間狂看《金色證書文法》,衝速度下課前寫完一半。下課前半小時,他擺明沒心上課,竟然開放★星座名盤服務★開始幫同學解析命盤~還說自己以後副業就是到行天宮地下道算命,而且還可以掛日本語對應可的牌子←有點好笑 水星掌管學習,A男落在金牛代表學習慢但是穩紮穩打。我不想公開自己的生日,但見機不可失,趁最後零碎時間抓到時機諮詢:「老師,那水星落在雙子座呢?」「代表你同時是用功的學生,又是愛蹺課的孩子。學習速度很快,只是不持久。」天哪!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眼睛睜大狂點頭恍然大悟.....他.....他真的可以去做彭大仙。以後要時時警惕自己,突破這性格上的盲點。

 

      放學不敢回家,和白帥去吃了雙連擔仔麵後,前往公館星巴克準備把剩下的內容嗑完。果然禮拜六晚上到處都是人,整間星巴克擠滿滿,正想放棄之際,一群大學生準備撤退,頓時空出2大方桌8人位。Lucky⑤順利卡到光線充足的1方桌:開唸!全力衝刺到22點,把文法題庫寫完了,雖然沒時間看統整歸納的單元,但起碼題目都寫完,心安了一半。搭208回家買2B筆洗澡→整理包包睡覺有點小失眠。

 

     報名時可以指定大專院校考場都額滿,只剩考選部可以選,我決定賭一把!選了由主辦單位決定→最後考場在師大,勝出!但......我自以為是在台電大樓的師大還打算考完吃個飯再去做臉,連時間都約好了。回到家後白帥神來一筆:「考場地址給我。」才發現!根本不是我想的那個師大!Lucky⑥如果白帥不打算送我,我看我就毀了!直接跑錯考場欲哭無淚。

 

   考前和雞蛋前輩聊到:多益是門很妙的考試,不但不能在題目本上做任何標記,讓聽力難度瞬間飆高以外,前後2個半小時,完全不能上洗手間!(上了也毀了吧...題目根本寫不完)我們2個愛上洗手間界的佼佼者,只好為此特定擬定作戰策略。當天早上7點就起床,吃完早餐、喝完咖啡,順便再複習一次文法錯誤題,主要空出讓身體排水份的時間。如果一如往常一吃完早餐就出門前,可能考到一半就會想上洗手間了.....

 

   當天艷陽高照,考生比我想像中多超多,一整棟樓塞滿滿。教室在4樓,電梯要排隊,乾脆爬樓梯。Lucky⑦ 位子在教室的正中間x第1個:前面沒人不容易分心,聽力喇叭在正前方安心滿滿。到現場我才知道包包不能帶進教室,真是一絕。→手拿手機、錢包,入場後放在椅子下方,桌上只能放筆、身份證和准考證。

 

    入場前去了1次洗手間,9:15又去了1次,準備萬全開戰!

 

【聽力Lucky⑧Part1還算順手、Part2~3有「比模考簡單耶~」的感覺,不過50題之後有一瞬間恍神,馬上漏了選項,趕緊快猜一猜以免亂了節奏,也嚇回神。

 

【閱讀長篇則比模考難,題目不是印得很像傳真就是字數很多,讀起來很艱辛,加上問題問得很細,例如:「以下哪個選項文中沒有提到」「哪個是錯誤的」等無法偷懶,必須把文章看完才能回答的題型。模考後我調整答題順序,先從長篇閱讀往回寫Part5,以減緩時間壓迫導致的焦急。沒想到最後的長篇很難,看了5分鐘還摸不出頭緒,一題都答不出來,頓時驚慌失措,為避免繼續慌亂下去決定先Skip。好險其他篇比較正常,但整體來說還是偏難,即使文章本身不難,問題問得細因此也必須花更多時間。加上模考時發現為了趕時間,時常粗心大意,為改善答題正確率,有更加謹慎答題。

 

【文法+克漏字倒數15分鐘開始寫文法,速度已經比模考落後,心裡急得要死,拼命加速,憑著文法題庫練習的語感,很多題目看了就直覺答題,根本沒時間仔細思考,先寫完再說。各大考點:分詞構句、關係子句、動詞變化、片語、詞性等幾乎都有出現。難度應該是適中,沒有特別有把握,也不會特別沒把握。

 

猜猜樂倒數3分鐘.....我還剩5題最難的長篇閱讀。5題中沒有可以直接找出關鍵字問題,想也知道答題無望,只能交由機率決定。結果我連猜題都猶豫好久,還要思考哪個選項比較順眼有夠白癡,劃了B以後擦掉改寫C是有差嗎?一邊擦一邊不知道自己在幹摸.....花了3分鐘猜完5題→時間到!約莫12:30結束考試。

 

     呼~雖然有5題沒寫完,但起碼寫完的部分還算踏實。搭車到台大吃了老墨,再去聞山喝咖啡看了一本好書:吸引力法則。15:50走去健業的途中,發現了一間超棒的德國麵包店。

 

     走出考場之後,我就逼自己忘掉多益,雖然把網路放榜的時間記在行事曆上了,但是....最後我還是不敢查,直接等紙本成績單。沒想到這麼快就寄到,看到信箱出現Toeic字樣心臟活生生漏跳了好幾拍。打開信封前還深呼吸好幾次.......

S__15171588

     OH MY GOD!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本來真的很擔心會過不了750分,畢竟模考時我沒有算過分數,沒想到突破800高空飛過!瞥到成績後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去和白帥,綢綢分享,然後再和雞蛋前輩報告,她真是我的大貴人。我知道自己真的很幸運,對於Lucky8心裡真的是滿滿的感謝~到現在還是有無法置信的感覺......

L&R得分

證書等級

     原來江湖上傳說的證書是要付費600元+40元手續費申請的,本來不想花這筆錢的。白帥說:「難得有這樣的殊榮,600元算什麼,趕快去申請當作紀念啊。」

申請頁面  
  
  自我肯定的感覺真甜美金色證書快來我這吧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