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名  

5的人明亮、開朗、漂亮,必是一個班級裡數一數二外表出眾的。她們能幹、會做事,決斷力和行動力極佳,而且群眾性強,在意、享受群眾眼光,做任何事都希望能被看到。35一樣很上得了檯面,但是3多把精神花在說話,5則花在行動。」

 

25的人性子急,想很快就得到認可、證明自我,無法忍受別人看不到他的光芒,而且想做家族裡扭轉乾坤的人,或是喜歡帶領大家克服困難。代表人物就是嚴凱泰(1965/5/23)。」

6658219759_f5fed7f364_o  

5,5的人失敗不反省,只會覺得別人在扯後腿,這是他們最不能忍受的當別人有不同意見,就無法接受,因此顯得跋扈專斷,但他們又很常力排眾議,所以表現是好是壞要看運氣。成功了,就是少康中興,失敗了,他們就會認為『都是你們不和我同心協力!』」

 

5,5另外一位代表人物是賈伯斯(1955/2/24)。他讓蘋果大翻身,現在幾乎每人一手蘋果。不過,看過他自傳的人就知道他非常跋扈,完全不把別人的意見當意見。這樣的行事風格往往變成以成敗論英雄,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我們現在舉了2個成功的例子,但因為工作跋扈導致失敗的人其實不勝枚舉

 

Steve_Jobs   

5這個數字同時代表:支持、承擔家庭。所以55型人或是5,5,多在家庭中擔任掌握氣氛和諧度關鍵的角色。35其實都喜歡當家作主,只是5比較潛藏,而且不是3的大女人,而是以服務他人的形態來表現,但在付出同時會希望獲得認可,例如:幫嫂嫂買保養品、幫哥哥引薦工作、企劃大家出去玩的行程等。她不求贏、不求你對她說『你好棒』,只要你對說一句『你辛苦了』她就覺得足夠了。可是5,5的人不一樣,假設他今天很熱心的發起同學會結果到場後發現大家成就都比他高他就會因此心情不好,甚至生氣

 

5的人天生情緒起伏比較大」我有15,一直都覺得自己情緒起伏太大,聽到老師這樣說,我就釋懷了

 

5代表團體人際關係中國文化講求群性,所以即使你和5無關(5、第5型人、5,5),在這個社會文化下成長生活一樣會受到5的影響,你的集團潛意識裡都會有5的陰影,會去迎合、配合他人。潛在意識裡,我們都背負著祖先牌位,怕自己不夠孝順、不夠有出息、不夠李安..高地杜松能消除陰影,讓你變得正面,能愉快地和群眾相處,同時,它也是處理童年陰影有名的油

 

杜松

對應部位:腎經量身訂作:高地杜松

 

「柏科的高地杜松生長在2000公尺的高度,非常的堅韌強壯,是非常美妙的油科西嘉島的高地杜松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甜度會再高上35。我之前去爬山,爬到好吃力,感覺都快要山難了(笑),但是老公和二個小孩一路領先,我一邊告訴自己『當媽媽總不能這麼沒出息』一邊硬撐著繼續爬。在我絕望之時...竟然看到了高地杜松!那一瞬間真的好感動~在惡劣的生長環境下,它可以散發這麼迷人的香氣,深深撫慰到我,它充滿克服萬難後苦盡甘來的力量。」

 

「另外,5比較有沾黏傾向,難以拿捏人與人的距離,這也是5未完的功課。可利用柏科絲柏的植物能量,拉開距離,在絲柏的協助下和世界保有距離。」

絲柏  量身訂作:拼布教室魔仗 (絲柏、日本杉、刺檜、維吉尼亞雪松、德州雪松、杜松)

直接塗抹於腿部‧腎經對應部位,能帶來輕盈的感覺。 

 

5民宿祕境。所有的果皮類油都散發和樂融融的氣氛,具有和他人融合打成一片的特質。其中佛手柑最為特別,它的皮很硬,聞起來像檸檬,看起來有點像橘子,但實際非橘也非檸,一向是香水業者的最愛。」

佛手柑

雖然果皮類的和樂氣質能有效紓緩沮喪、憂鬱的情緒,但佛手柑更特別,它還專治團體疏離感,成效已獲得國外芳療臨床觀察證實。這和它的生長環境&特性有關:它長在義大利鞋尖的地方,區域非常小,而且居民普遍貧窮,但這裡生產的佛手柑長得漂亮又健康、非常頂級。其實,從這個地方搭渡輪只要20分鐘,就可以抵達西西里島,偏偏種在西西里島,它就是長不好。因此,佛手柑是歸屬感很強的植物。如果缺少5顯得很孤僻的人,就很適合。」

 

就像植物人格書中所寫:在老師的眼中植物不單只是植物,它們就像人一樣,會因生長背景而產生不同個性,再因為個性延伸出不同療效。這種說故事的方式十分有趣,不但能讓我們輕鬆地把植物特性和產地記起來,也賦與安靜的植物活潑的生命力。

 

下週講完剩下的數字以後,要進入個案討論了。你們在籤上寫下自己的生日以及性別,因為男女還是會有差異性,如果可以附上五星圖更好,這樣我就不用當場算了。隨便你們要丟幾隻籤都可以喔,課堂最後我會抽出5個,然後在下個禮拜講解。」

 

天哪!好希望老師可以抽到我的喔!但...我好像籤運不太好耶~怎辦怎辦?而且根據數學理論籤放多或放少,不會改變機率啊~(整個很認真)結果白帥說:我告訴你,你就放2支就好,1支寫你的生日,1支寫我的,然後我的就會中。」What!?我直覺翻白眼。但仔細一想..似乎是良計耶~抽中他的,總比全數摃龜好。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