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名  

■  2-10 ■  心靈的界

210  對應部位:第3隻眼

容易頭痛‧拒絕接受

 

2-10界限是4種界限中人數最多的,而因為有數字10,所以必會發生轉型。對應身體部位的畫線容易造成誤解,不是頭部也不是頸部,而是第三隻眼的位置。所以,開得了就OK,開不了就會窒息()。」

 bill-gates

 

 

2-10界限以第2型人居多,頭腦特別靈光、有創意、聰明,代表人物為比爾蓋茲。2代表思考,10代表使命,所以他們既理性又感性,這二者不衝突時便能融合得很好,一旦衝突,就會非常辛苦。」接著投影布幕秀出以下的圖片:

 8784520

 

「另外,麥克阿瑟也是2-10界限。這張圖片我找了很久,只有簡體字的請見諒。主要是想請大家仔細看一下最下方的英文寫的是什麼?美國的凱薩大帝。羅馬的凱薩大帝是怎麼死的?他是被刺死的。為什麼被刺?因為他太過於英明。凱薩大帝致力一連串改革,結果威脅到當時貴族的權利,最後被元老院的刺殺身亡。同樣地,麥克阿瑟也因為功高震主最後慘遭排擠。2-10界限因為聰明,容易小看其他人,這同時是他們性格中的大忌:容易樹敵

 

2代表受母親影響,10代表受父親影響,所以2-10界限受父母影響深。他們願意照顧父母,但這也會變成他們的壓力來源。2-10界限給人的印象,看似不太容易做出決定,但實在琢磨。當他的直覺判斷&分析力無法平衡時,就會出現混亂。如果他自己沒有先搞定自己,事情就難辦了,簡單來說就是這樣。今天,你誤以為2-10界限是支持、理解你的,明天,他又像變了另外一個人。如果2,2是永遠的反對黨,那2-10界限就是一下子親民黨,一下子國民黨,最後加入民進黨。徹徹底底2的人呢會覺得『什麼五星術嘛,我根本不信這一套』,根本不會來上我們這堂課;10的人則會覺得:『疑?這種解析方式有道理喔,聽看看也不錯』,那2-10的人呢?他會在上完第一堂課後覺得『好無聊』,然後第2課直接不來,但後來想一想....3堂課又出現了2-10界限總是會冒出一些奇怪的理由,只要他的直覺力&思辨力調和至最佳狀態,表現隨即出色

 

「我的老公是2-10界限,有一天,他突然說想要一個木櫃,大家知道外國人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所以他說『我不要用買的,我要自己做!』於是呢,我們就去選好了木材。沒想到我們選的木材比較特別,要等才會有貨,他很堅持『沒關係,就等吧!』結果...一等就等了1年。1年後,木材終於到貨了,沒想到才動工他就一不小心...把手指頭割斷了!花了半年康復養傷,於是,他開始想了『有必要自己做嗎?』,我媽也看不下去了,偷偷和我說『乾脆我送妳們好了啦』。我們家每年都會去歐洲待上三個月,我去工作,他去度假,在出發前我和他說『媽媽想送我們櫃子耶』,他似乎接受了。結果,從歐洲回來後他又改口『嗯還是自己做好了!』這時已經過了3年。之後他開始忙寫論文,於是1年又過去了。第4年,他發現木材和更改過後的設計圖根本不符合!但家裡已經堆滿了木材,我真的很想把這些木頭都燒了!!(現場哈哈大笑)但是我不能啊,所以呢,我最後給他一個建議,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把木材拿來蓋狗屋。」(現場再度哈哈哈更大笑)

 

「木材都已經買了嘛,然後狗屋比櫃子簡單很多,剛剛好(笑)。和大家報告一下:狗屋現在蓋到一半囉。」

 

2-10界限會陷入做決定 深思熟慮 推翻 又深思熟慮 又推翻的輪迴看似猶豫不絕,卻是一決再決!要釐清的是:2-10界限不是善變喔,像我老公:他從頭到尾都想要做櫃子,這件事從來沒改變過。事情永遠在進行,但是會有暫停或改變。和他們一起生活會比較累,但是,只要你懂這是他們的行為模式就能輕鬆很多,反而能將此當成生活中的樂趣。」我身邊最親密的2個人都是2-10界限,老師所言我實在是感同身受&恍然大悟,在心裡默默地拍掌叫好!

 

 苦香樹

2-10界限用油:大戟科苦香樹 Cascarilla

 聖地修行 (澳洲檀香、太平洋檀香、安息香、苦香樹、聖檀木、香脂楊、古芸香脂、蘇合香)

喚醒第三隻眼主治能量散漫心緒搖擺

 

「苦香樹產於加勒比海,苦味芳香的樹皮在當地廣泛地被用於治療,網路上只能找到西班牙文的資料講述它實際的療效,包括:貧血、痔瘡、便秘、腹瀉、水腫、咳嗽、咳血出血等能量虛耗的症狀。除此之外,擁有雙萜烯大()分子也是苦香樹最大的特色。2-10界限最大的特性就是搖擺,適合藉用大分子的油來穩定搖擺。」

 

「大分子不具有止痛效果,但是它可以給你安定。我有個案例她嫁入了大家族,大家族除了規矩多,還有選邊站的問題,你是沒有辦法保持中立的。她因此倍感壓力,尤其是每次和婆婆講電話時就會頭痛欲裂。於是,我建議她將苦香樹擦於第三隻眼的位置試看看。她每次就一邊和婆婆講電話、一邊擦一邊按摩第三眼的位置,結果她發現『疑?竟然沒有痛!』,有點半信半疑,她後來因感冒頭痛再擦,發現就沒有用。」要先釐清造成頭痛的原因,才能對症下油。老師表示苦香樹精油非常稀少珍貴,她曾經擁有過4瓶,幾乎貢獻給有需要的案例使用了。「你們或許想問我『為什麼不給我老公用?』,第一:因為苦香樹太珍貴了。第二:他還不夠嚴重,更何況我把他的症狀視作生活樂趣。()除了精油知識以外,老師應該也能開班傳授常保婚姻幸福秘訣呢。娶了一個懂精油的老婆真幸福~

 

蘇合香  2-10界限用油:楓香蘇合香

強化含氧量

 

 

「蘇合香樹的樹脂有香草的味道,能增強耐缺氧能力,對心肌梗塞有減慢心律、改善冠狀動脈流量、降低心肌耗氧的作用。腦子缺氧、第三隻眼缺乏清澈明亮的平衡點,整個人就容易搖晃,可藉由蘇合香強化含氧量。中醫也會將蘇合香樹用來入藥:凡山嵐瘴濕之氣襲于經絡,拘急弛緩不均者,非此不能除。但性躁氣竄,陰虛多火人禁用。因此蘇合香不能單用,和檀香、安息香3者必共用

 

時間差不多21點,老師也將4種界限介紹完畢了。「界限所表達的是身體、行為互動間的障礙,了解後能幫助我們不會因他人的行為模式而困擾界限還算是容易跨越的,下禮拜要討論的張力就困難許多喔。那我們下禮拜再見!」老師提到她是快閃族,也就是下了課就不見人影。在大家用掌聲感謝老師這2小時精彩的表演的同時,她真的如旋風般消失了!我和同桌的同學分了分今天發的試香紙。我將羅馬洋甘菊的味道夾在筆記本裡,帶著些許的興奮結束了第一堂的朝聖之旅。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