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和溫老師面對面親密接觸耶,從報名課程以後就引頸期盼這天的到來。

 

可是天氣愛搗蛋!昨天躺在床上時,才發現忘了訂鬧鐘,偏偏天冷不想離開棉被,於是拜託白帥「你明天早上出門時,幫我訂9點鬧鐘喔。」結果...今天早上白帥都不見人影了,我的鬧鐘還沒響!

 

不就好佳在8點我想上廁所(迷糊中訂了9點的鬧鐘)不然我就放老師鴿子了。本來打算悠閒吃個早餐,走去永安市場,結果賴床到9:40,實在是悠閒不起來,還硬抓張美載我去捷運站。沒想到到了捷運站我驚覺〝天啊!智障啊!我鼻子上掛著醜眼鏡就這樣出門了〞!什麼醜眼鏡!?不好看你會買嗎?哪有分醜不醜!」張美留下這句話,就騎著她的小綠車揚長而去。

  

但,粉絲實在沒有勇氣素顏、帶著醜眼鏡見老師。好險捷運站附近的眼鏡行解救了我。

 

10:50順利抵達忠孝新生站,看出口指引看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乾脆打去問。「是3號出口喔。」看來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慢慢散步地走過去,我也因此才發現:肯園外種的是我最愛的雞蛋花樹耶!果然不疾不徐才能發現新事物。芳療師下午才上班,上午的肯園非常寧靜,前一個諮詢者還沒結束,我在大廳喝純露靜候,趁機和當班的工作人員交換一下臉部魔仗保養的心得。 

 

終於....輪到我了。一邊爬樓梯,一邊聽到自己的心臟蹦蹦跳。

 

一上樓就看見老師,她綁著小辮子,我緊張到連〝老師好〞都沒說(真該掌嘴)倒是老師先開口:「等等把衣服、內衣都脫了,然後趴在那邊(按摩床),我過一會兒就進來。」疑?「是....脫到只剩內褲嗎?」現在想起來,我問的問題還真智障。(而且早知道就穿可愛一點的內褲。可惡!)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等老師一關門,我還是乖乖地遵照指示,火速脫衫脫褲,躺好就定位。

 

過不久,老師敲敲門,開門進來了。                               「老師,是這樣趴嗎?」「對,可是你的臉要埋在洞洞裡喔。」哈,真是個不受控的學生。我整個人呈趴睡姿勢後,聽到老師腳步聲走向床頭的位置,將雙手放在我的後腦勺上,感覺是用手掌將我的頭整個包覆起來。就這樣放著,沒有任何動作,靜止了大約1分鐘。我雖心存疑惑,但決定不多問,安靜地享受這一切。

 

接著,老師的手移向頸椎,並沿著脊椎往尾椎移動:她的動作非常非常地慢,慢到不可置信,而且輕柔,輕柔到無法言喻。一個如此基本的動作,竟可如此不同凡響!同時,耳邊傳來大自然、蟲鳴鳥叫的音樂聲,搭配從未感受過的絕妙觸感,瞬間將你拉出了所處的空間,徹底放鬆享受這驚奇的旅程。

 

我驚覺:藝術正在自己的身上上演!這事實讓我好感動。

 

一直以來,肯園不斷地在闡述Spa與按摩理念的文章中強調:按摩不應只有痛覺,它能讓你和自己的身體做溝通。我以為我看懂了,直到此刻百聞一見,才發現,文字所能表達的終究有限。你無法單靠一己的想像力,去理解,甚至去認同,她們想傳遞的有多珍貴。

 

15分鐘後,老師輕輕拍了我的肩膀:「結束囉。你先換上衣服,我等等就進來。」           我恍如隔世(根本就是感動得想哭),但仍逼自己以最快速度穿好衣服就座,連一秒都不想多浪費。

 

--------------------諮詢開始--------------------

我坐在3人沙發,老師坐單人沙發,彼此呈現L型,桌上放著2大杯純露和老師的保溫瓶。                她翻了翻我事先填好的生命史,開口說了。

 

:「你在諮詢表上打了很多的勾,但其實.....你的身體是很有能量的耶。」

 

咻:「啊??」這實在讓我太意外了,當場傻眼!

 

溫:「我至今接觸過太多身體了,多的時候一天要摸到4個身體,對於身體內部的震動非常敏感。你的腎上腺素那些、器官功能都非常正常。雖然你目前有蕁麻疹的困擾,但其實不是太大的問題,畢竟有的人可是會因為情緒等問題,實際造成身體負面影響健康。」原來剛剛並非單純的按摩,而是觸診。

 

咻:「真的喔。」一字一句好像天方夜譚,從小被唸身體不好到大,我一時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溫:「而且你有一個很愛你的老公。」

 

我又驚訝了。老師從何判斷?為何會這麼斷言?而且直接用肯定句,不是疑問句。我雖然好奇但當下竟然沒有提問!害我現在非常後悔。雖然在開課前我們被要求要填寫詳細的自我身心狀況問卷,我很認真寫但抱的期望不大,這就像是客服中心會要求你輸入一堆資料,結果最後還是會重新再和你要一次,會一接通就說"某某小姐,你好。"的企業根本沒幾家。因此,我覺得老師即使到了當天再看資料也不足為奇,但沒想到連老公是哪一型人她都事先算好了,甚至還畫有星盤以及一些筆記。

 

溫:「關於你的蕁麻疹,大概是怎樣的症狀?發作當時,你生活上處於怎樣的狀況?有特殊的地方嗎?」      於是,我將20127月發病後看西醫假痊癒,到20131月復發後轉看中醫,之後中西醫交錯1年多仍無法根治的血淚史,巨細靡遺地和老師分享。

 

咻:「為什麼不管中西醫,都說我這是免疫系統失調引起的呢?」

 

溫:「嗯,的確是這樣沒錯。吃西藥好很快但會壓抑身體的工作能力,導致病情加重。舉例來說:今天身體只需要2,就可以擊退病菌,但西藥一次卻給到10,它不但把身體應該做的工作搶去做,而且還用重劑量。身體的工作被搶走久後自然生疏,等到下次病菌再度出現時它根本不知該如何打戰,只好又仰賴藥物,偏偏身體已對藥物產生抵抗力,藥物只好再加強火力越下越重,失去工作能力的身體就這樣落入惡性循環!」她簡直是化繁為簡的譬喻達人!

 

溫:「中醫、自然療法的痊癒時間往往會拉很長,但大多數人生病時只希望快點好,所以習慣訴求西醫,卻忽略副作用會讓毒素殘留體內。你的蕁麻疹的起因是壓力的話,現在就放輕鬆,不要再吃藥了。像松柏類的精油,對你都很好,它們有模仿腎上腺功能的效果。」建議我忘記自己有蕁麻疹,照常過生活,然後常用精油泡澡,試試看讓身體自己去修復。

 

 

老師是很棒的傾聽者,散發出的氣質會讓你相信她,而且毫不保留地和她分享你的困擾、情緒、生活、真正的想法等至今所經歷的一切:

◎大一照超音波醫生誤判

溫:「我剛剛摸,你的婦科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其實生理期的量、時間等問題,和子宮健不健康是沒有關係,和年齡也沒有關係。你真的遇到不好的醫生。現在真相大白,就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笑)

 

 

◎婚後的精神轟炸

咻:「大家都一直問〝什麼時候生小孩?〞,親人關心我了解,但是連一些閒雜人等也一直講,穿著寬鬆還會被問〝你有囉?〞讓我真的很煩躁。」

 

溫:「太誇張了!你才結婚1年多不是嗎?不要緊張,你還年輕,自己還不打算生的話,根本不用急。我41歲才生耶~」老師現在有2個寶貝,一男一女。她的確能掌握自己人生的步調,不為他人所動,反倒能散發無限自信的魅力。

 

咻:「老師你不一樣,你有用精油耶。」

 

溫:「哈哈哈哈~那你也可以現在開始用啊~」真是一針見血(笑)。不過,我早就決定到時懷孕,一定要用精油保養,做個快樂的孕媽咪。

 

 

◎父母&家庭關係

老師詢問了我一些問題,包括:父母感情好不好?家裡氣氛如何?家人之間親不親?管教方式?

溫:「就像我之前說的,你的身上完全沒有留下任何陰影、創傷,這和你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有關。即使你在外面受到任何打擊,你的家、你的另一半都能用滿滿的愛療癒你,陪你度過難關。」

 

我的確是個情緒來得快去得快的人(就和張美一樣),記憶體可能半年就會自動format掉。小時候雖然會被爸媽毒打,但是父母的愛是完整的,也非常尊重我,連我大學填志願都沒過問。老師的這一連串問題讓我發現:原來童年陰影、家庭破碎,會對一個人的人格,甚至健康造成極大影響。陰影創傷會潛伏在你的身體某處,長年地繼續偷襲、侵蝕你,直到你正視它、克服它、打敗它。有的人無法靠自己走出來,所以才需要藉助植物的力量。相較之下,我真的很幸福。

 

 

◎常生病抵抗力不好 (關鍵的回答我竟然完全沒有記憶!筆記也沒寫到!)

咻:「老師你說我身體很有能量,但是為何我很容易感冒呀?」

溫:「(前略)快感冒時就多喝純露。像我前幾天去參加兒子運動會時冷到了,這幾天都一直在喝,現在桌這杯(保溫瓶)就是,因為我的工作需要常講話,所以喉嚨一不舒服就會很明顯,嚴重時,濃度就調高一點。」

  • 王者甘露】&編織甘露/在保溫瓶量的溫熱水中倒入1瓶蓋(正常)‧5瓶蓋(嚴重)的甘露飲用。              (王者編織不同天交錯喝。)

 

 

◎上班情緒不穩定

咻:「在公司很容易被假仙同事的所作所為影響心情,看不慣就心浮氣躁,該怎麼調適呢?」

溫:「出社會真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再加上你的工作性質要的是專注力和效率,並不是社交能力,所以大可不用和她們打交道。不用因為會被影響就覺得自己不成熟、否定自己,因為這就是你。只要告訴自己不要變成你看不慣的那類人就好了。」

 

 

◎脂漏性皮膚炎

  • 松科4】/5~8滴精油+10ml植物油按摩頭皮,靜置20分鐘再洗頭。或是直接將精油加進洗髮精裡洗。 

 

 

◎水腫

咻:「之前做Spa療程,芳療師建議我喝巨人甘露排水腫,到現在大約喝了2個多月了。」

 

溫:「巨人甘露可以喝呀,喝純露很好的。推薦你去看一本叫做《飯水分離》的書,是一個韓國人寫的。它裡面要表達的,簡單來說就是:吃飯時不要喝水、喝湯,而且要在對的時間喝水。我的朋友很多人實行以後,體重掉了45公斤,都是水排掉的關係。」真的假的啊!?隔天我馬上查到相關資料,在網路上訂好書(現在就等貨到),還報名了12月底出版社舉辦的講座。

 

 

◎關於聖油

咻:「芳療師和我說〝如果想溫暖子宮可以喝精衛聖油,甚至可以加一滴巨人精靈一起喝〞。這樣可以嗎?」

 

溫:「精衛聖油可以喝,但是不需要再加巨人精靈了。基本上,飲用精油用於治療,按摩用於保養,你身體沒有什麼大問題,巨人精靈用按摩就足夠了。」

 

咻:「那聖油一定要空腹喝嗎?可以刷完牙再喝嗎?」

 

溫:「嗯...其實都沒有關係的。只是說聖油能修復黏膜,刷牙前喝的話,可以有這樣的效果。」

 

感覺得出來老師認為我身心狀況良好,所以過程與其說是諮詢,倒不如說是開導時間,教導我要如何去改變一些想法,減少不必要的自我懷疑。

 

溫:「我看過太多太多案例了,照理來說腳底是會出現分離線的,可是你也沒有。像你這樣的案例真的很少見,你的身體...怎麼說呢...算是非常得天獨厚。」

 

這樣的稱讚真的讓我受寵若驚!畢竟,在此之前,我對自己的身體評價是非常消極且負面的。

咻:「所以說...我應該多愛自己一點嗎?」

 

溫:「不是多愛自己一點,應該是...多相信自己一點。」當頭棒喝!

 

可能因為身體不適,老師沒有像在課堂上那樣活潑,但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權威的架子,也沒有什麼秘書、助手之類的人隨伺在側。和她聊天不單能獲得精油的知識,還有更多人生的智慧,收穫良多,非常愉快,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

最後,老師以「那麼明天見囉。」結束了諮詢時間。

而我,帶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肯園,整個人好像充飽電一樣。開心到放棄捷運,跑去租UBike,從忠孝新生騎到忠孝復興,一路上覺得充滿希望!只差沒哼歌。

多相信自己一點〞這句話,揮之不去。

 

看來,這1小時有可能大大改變我今後的人生。

這堂課,實在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