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看診後,被交代要做物理治療 & 2週後回診。

LINK ♥ 下樓梯好難! 之發病就醫血淚史② 

這期間我陸陸續續做了5次的療程,每次50元。

今天也是拼了命趕在20點前先衝去5F報到排隊做短波、干擾波後才看診。


619日 回診

因為在2個禮拜前就掛號的關係,今天很快就輪到我了。

郭醫生:唉呀完全不行嘛……(肌力)太弱太弱。

我:蛤~~~~

郭醫生:有去復健嗎?

我:有!去了5次左右。

郭醫生:覺得怎麼樣?

我:嗯….就熱熱的很舒服,不過說真的,療效感覺還好,沒有甚麼感覺耶。

郭醫生: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勸你不如把錢拿去報名健身房,好好鍛鍊肌肉還比較有效果。

我:真的喔那我在把肌肉練出來之前,都要這樣痛喔?

郭醫生:因為你的支撐力還是不夠

我:唉呀醫生你要我生出肥肉很容易,生出肌肉哪有這麼快啦!

郭醫生:哈哈有在吃關力固嗎?

我:有!上次就跑去買了。

郭醫生:那你就繼續一天吃6顆,先吃個3個月,然後再繼續配合肌肉運動,應該就有感覺。

我:好。

郭醫生:3個月以後再來回診,今天就再開藥給你。

我:肌肉鬆弛劑不用關係,貼布的話可以。還有,請問醫生現在我一定要吃消炎藥嗎?

郭醫生:你不要吃消炎藥?

我:其實我現在也不到痛,但是就是怪怪的。

郭醫生:嗯,就是卡卡的感覺嘛。其實你現在就是尷尬期,要好又還沒有好的狀況。

我:如果說不舒適的感覺我可以忍受的話,可以不用吃消炎藥嗎?

(我個人對於消炎藥 &肌肉鬆弛劑心有排斥,其實醫生之前開給我的肌肉鬆弛劑我完全沒吃)

郭醫生:可以。幫你掛9月再回診看狀況。


中途戰況報告:

我沒有吃消炎藥,不過每天都有記得吃6顆關立固,睡前偶爾貼個貼布,

盡量逼自己每天都可以做肌力運動。

但肥滋滋本人,真的是太肉腳,通常沒做個幾下就痠到不行…..然後就中斷了。 (←骨氣毅力0)

天咬起牙硬堅持撐了15分鐘,結果,隔天雙腳痠痛到走路都有困難。

1個多月下來,下樓梯的時候還是會怪怪的,雖然症狀有減輕,但可以感覺得出病情進度呈現停滯,

就像醫生說的『要好不好的尷尬期』。

 

於是,就這樣。

等於沒有藥物。

一切都要靠肌肉鍛鍊 + 營養補助品。

然後,3個月後見真章囉。

 

LINK ♥ 下樓梯好難!之股四頭肌強化訓練  /♥ 下樓梯好難! 之臏骨軟化症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