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就診之後,我每天都按時乖乖吃藥 & 每天睡前貼↓↓↓這款貼布,

55  

它起來冰冰涼涼的,13198,不便宜!要有醫生處方才能買得到,

另外,因為消炎藥起碼要吃個幾個禮拜,所以我都會搭配一顆胃藥以防傷胃。

大約到第3天,我就明顯感受到症狀減輕了不少:

下樓梯的時候神經抽痛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怪怪卡卡的感覺, (但是沒有到"痛"的程度)

真不知道是消炎藥厲害呢?還是貼布厲害呢?還是他們2位聯手出擊更厲害呢?

 

●我看......其實是郭醫師很厲害啦●

 

初診之後,我查了很多資料,對於髕骨外翻症不再一知半解,但反而有點被搞糊塗了。

LINK 下樓梯好難! 之臏骨軟化症相關資料 

網路上的資料,和醫生對我的診斷似乎有些出入,病因偏重在於是後天膝蓋的使用過度造成,

所以我利用這1個禮拜的時間,整理了些問題,想說複診時和請醫生幫我釐清一下。

今天我是57號,所以順利地在20點左右就可以看到診, (但是病患的人還是擠爆候診區)

 

郭醫生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怎麼樣呀?有沒有好一點?

我:有耶,沒有這麼痛了,醫生你太強了!

郭醫生:哈哈哈哈哈

我:醫生我超用功的,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今天要來問你。

郭醫生:哇哈哈哈~那我看我今天不用下班了。

然後醫生裝一付快要睡著的樣子,我知道他在開玩笑,所以我就把筆記拿出來,準備劈哩啪啦的速戰速決:

 

├髕骨外翻症Q&A

Q1  為什麼骨頭壓了會痛呢?

Ans:因為正在發炎的關係。

Q2  上次是說我是Stage1~2 究竟是哪一期呢?軟骨是否已經受傷了?

Ans:Stage1。軟骨沒有受傷。

Q3  網路上的資料,有的說是因為騎腳踏車等運動傷害造成的,有關係嗎?

Ans:沒有關係。你是天生的,本來右邊膝蓋骨就沒有長正造成的。

Q4  如果坐在辦公室的時候把腳打直不彎曲是否有幫助呢?

Ans:可以。最好是每半個小時起來走動一下。

Q5  那我可以騎腳踏車嗎 ?

Ans:可以。但是不要騎太久。

Q6  平常盡量少彎膝,那躺在床上可以彎膝嗎?

Ans:可以。

 

醫生針對我在網路上找的一些股四頭肌訓練的動作的問題,他說:

我的專長是在診斷以及開刀,我幫你掛一位復健科醫生,他的專長是運動傷害,他會教你要做哪些肌肉訓練。

另外,他也建議我去買一個叫做關力固的營養食品來吃,像維骨力之類的都不要亂吃。

 

Q7  那關力固大約要吃多久?

Ans:先每天6粒,等不痛的時候改成每天4粒,吃1多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郭醫生:我幫你開2個禮拜的藥,然後你後天先去看復健科。

我:醫生謝謝你耶,我之前看了好久都沒有用,給你看了以後真的改善不少。

醫生笑笑地對我說:我最喜歡對病患說的一句話就是『好!你以後不用再來了!』哈哈哈哈哈哈

每天病患這麼多,雖然臉上難掩疲態,但是醫生用他的開朗照亮病患們憂鬱的心情。

在我心裡,我覺得他比姚仁青醫生還棒!

特地跑去查了一下醫生的資歷以及"玉照",哈哈哈哈哈:

未命名4  

Ps:他本人有更飄配的感覺,而且我後來才知道我是在803醫院出生的耶。

 

批完價後馬上去尋找醫生推薦的關力固。

一進去杏一藥局,剛好有一位阿姨也在,她聽到我在找關力固後馬上問我:

「是郭醫生叫你吃的嗎?」

「對呀。那個好嗎?」

「有用啊。我吃了半年,症狀改善很多,那個是純天然的,吃素也可以吃。」

聽她這麼說我就安心了,而且阿姨真的很熱心,還和叫我買大罐的比較划算。

加上店員先生也非常有耐心,所以我決定狠下心買下去啦!

最大罐的3480元 (價錢有夠不可愛) ,平均一顆1.1元,另外附贈了1瓶精華液。

下‧好‧離‧手

flex  

武器備足

未來的2個禮拜,火力全開努力奮戰!FIRE

髕骨外翻症  咱‧們‧走‧著‧瞧!!!!!哼!

我一定要擊退你這可惡的傢伙!!!

 

LINK ♥ 下樓梯好難! 之就醫血淚史①  / ♥ 下樓梯好難! 之中途戰況報告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