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到我的瘋癲團員雞蛋,因為她休假老是起不來的關係,(雖然我也是)

所以直接約下午吃Brunch比較快,但沒想到如此簡單的題目,竟然弄得一波三折!

 

(1)上網搜尋了很多部落客的網誌,找不到理想的。

不然就是Brunch的照片看起來不好吃,不然就是菜色組合了無新意班尼克蛋,

不然就是炸薯條肥漢堡之類的菜色…..

我才剛結束淨化餐,目前還在重度淨化餐後遺症當中。

所謂的後遺症就是………對於食物『有沒有營養』這件事很敏感。

以前只會看東西卡洛里高不高、好不好吃,

現在竟然會忍不住思考『它的本身的營養價值&製作方式是否健康?』,

導致本來毫不猶豫會選擇的菜色,現在在我眼中都是不健康食品的代名詞:

鬆軟麵包=膨鬆劑超多

美乃滋=反式脂肪

火腿=硼硝酸加工食品

炸薯條=空的食物 (馬鈴薯的營養早就隨著高溫死光光了)

這樣的情形整個讓我在搜尋餐廳時,非常困擾難度加高, (←其實是自擾擾人)

最後是以『竟然決定外食了,就不要太在意食品的營養添加物了啦!反正偶爾吃一次!』來說服自己,

選出下面3家清單給雞蛋和大采挑選:

  1. 忠孝敦化<>
  2. 忠孝敦化<好樣棒棒>
  3. 國父紀念館<kiki cafe>

她們二人意見分歧一個喜歡kiki café,一個想去好樣棒棒,我自己想去kiki café kiki café21勝出!

沒想到狀況發生了!

(2) kiki café 預約電話打不進去

禮拜一我打了好幾次都沒人接,還特地去查了營業時間,(禮拜一有開呀)我以為是太忙又打了好幾次,

後來實在受不了了直接打去kiki thai問:『我要預約kiki café可是沒人接耶

『不好意思,kiki café已經更改營業型態,現在是做麵食類,而且今天公休。』

啥米??為何官網上都沒有公告啊???

沒想到kiki café成為絕響……已經準備好的心情有種落空的感覺。

之前和蘇蘇吃過好樣餐廳的700元早餐,整個被她罵到臭頭,(東西貴爆量卻少)

害我現在對於好樣棒棒有點遲疑….加上她東西似乎是以蛋糕為主。

然後我記得以前去吃過<>的晚餐,竟然沒有甚麼特別的印象,

加上網友都說價位偏貴,實在是很怕被團員們追殺!

就在猶豫不決、不知情應該歸何處之際……..雞蛋傳來了方糖咖啡的連結。

我花了3分鐘看完了以後,心裡馬上大喊:就~~~!!

地點   菜單   價位也在正常值   1秒馬上訂好位子出發

IMG_9428

IMG_9430  

                  IMG_9434       

店家位置算是在東區外圍,和Brunch下午茶的1級戰區有一段距離,

反倒有一種說不出的另類悠閒感。

雖然是平日下午,店裡還是有不少人潮,服務生態度也還算親切。

                     IMG_9435         

鏘鏘鏘我和雞蛋的餐點上桌囉!        

IMG_9431  IMG_9432

菜色組合其實在一般的Brunch店都常見,沒有特別稀奇,不過東西的品質卻是可以天差地別的。

下列這些小地方,可以看出方糖咖啡和大多數店家不一樣的地方:

²  附餐供應的黑咖啡,會再多附贈一小杯鮮奶。 (拯救我老是因為喝拿鐵而加價3050)

²  主餐中的香腸竟然帶骨耶,這是怎麼回事哇?

     鄉巴佬第一次看過這種的,感覺好像比較高級喔。 (不過以後要少吃香腸了)

²  麵包用的是歐式麵包

     沒有一般麵包超軟、超好吃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少了膨鬆劑的健康。(我要的就是這種麵包!)

²  麵包的沾醬提供橄欖油,以及特製的鮪魚醬2種選擇。

     鮪魚醬不會有美乃滋吃到膩的口感,甚至有沒有加我都不知道?健康100分。

IMG_9426  

大采和我點了一樣的套餐,只不過麵包她選擇的是番茄培根麵包。

不過番茄培根麵包只有附橄欖油,

大采覺得我的鮪魚醬太好吃了,於是和店員要一個,沒想到要加價30元。 (作罷!還是沾我的就好了)

 

吃完1個正餐以後,雞蛋吵鬧著說:『我們來合點香蕉巧克力鬆餅啦!要不要?聽說是招牌耶。』

於是....................我們又追加了一個Big Size的餐後甜點!(女生真可怕

                          IMG_9425  

4大片厚厚的美式鬆餅,裡面夾了新鮮的香蕉切片,切開來後發現夾層中的鮮奶油,幾乎都已經遇熱成融化啦。

口感嘛…..……我只能說….『可以想像出來的味道。』

就是香蕉+鬆餅+鮮奶油+巧克力醬的口感,除此之外,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之處。

我很納悶為何這可稱作是他們的招牌? (這招牌為免有點太弱了)

3人各切了一大口之後,就沒有再多吃了,後來還剩下了一大塊呢。

我想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不是我個人口味有問題)

 

不過除了鬆餅失落以外,整體來說算是滿意的。

當天3個主餐+1個甜點平均下來1400元,價位算是公道實在。

或許過一陣子,突然想念歐式麵包的時候,會再造訪一次也不一定唷!

IMG_0024      


        餐點                           服務

80  75  

★方糖咖啡館

 

地址:北市仁愛路4段406-1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路口的肯德基已經倒了,建議大家直接照著地址搜尋會比較好找)

電話:02-27513525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