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95  

最近天氣冷颼颼, 每天下著毛毛細雨,老娃說想吃酸菜白肉鍋,(好是我的最愛)馬上緊急號召到了3Pair成員成團,並情定位於忠孝敦化後面的【圍爐】。

 

我的個性,除非東西真的很好吃,不然不太喜歡同一間店去2次,雖然之前已經吃過圍爐,不過我一點也不介意再吃一次。 其實....我本來就打算想要再去1次啦~因為呀…愛吃鬼忘不了她們的燒餅啊啊啊!上次一吃驚為天人,想再加點幾個帶回家當早餐的時候,『不好意思 師傅已經休息了』宛如天打雷劈的錯愕以及失望的同時,我才確定,原來她們的燒餅真的是現烤現做的。

IMG_1777  

訂位730分,老娃7點就定位,而且用APP把菜單都傳給我們好絕招  我和Wing2人馬上開始隔空點餐。 我大概說了10『先點燒餅,先點燒餅,一定要記得點燒餅!』吧,抵達店裡的時候,剛剛好目睹燒餅剛上桌~~ ~太幸福了吧~ ~ 心情好指數瞬間飆高!火速脫了外套,馬上去洗手間洗手← 雖然愛吃但是也愛乾淨  坐下來以後,馬上把熱呼呼的燒餅吞下肚!

IMG_8495  

或許是冷颼颼的天氣,也或許是人越多東西越好吃,今天的【圍爐】似乎比上次還要好吃。酸菜的香味四溢,但是整個湯頭不會太酸,喝起來剛剛好,肉質也非常鮮美,整個讓人一口接一口。6位大吃軍團團員們勢不可檔,完全處於想吃什麼就點什麼的狀態,見店員阿姨把豬肉送上來,

我:『疑?剛剛不是來過了嗎?

煌哥:『剛剛那盤早就吃完了啦!這是我又再加點的。』

你看看你看看….進食的火力,連肉上來馬上被掃空都沒發現! 

IMG_7730 

除了肉和湯底以外,燕餃和蝦丸都是手工製作的,和一般火鍋店的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好多火鍋店都走這路線喔  連不喜歡燕餃+蛋餃類的我都被收買了。另外,店員幾乎都是阿姨級, 雖然不會面帶笑容, 但是也不至於臭臉,就是典型家庭式餐館的服務風格 上菜的速度也抓得挺剛好。 

 

經過3輪點菜激戰以後,團員陸續投降, 決定進入甜點Sweet Time~!當天只有供應棗泥大餅和麻糬。

我:『請問麻糬量很多嗎?

店員:『16個,每1個都小小的』

我:『那…..1盤!』

老娃:『 等一下!!那我要自己吃1盤』

!! 全員大驚!! 

我:『你不是說很飽?你要1個人吃6個?』

老娃:『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啊!而且不是很小嗎?我不想只吃1個!』

怎麼聽都覺得很冒險....會吃得下才怪咧最後,在眾人的勸說下,老娃乖巧地放棄獨享1份,只點了棗泥大餅和麻糬各1份。

IMG_7731 

大家都對甜點讚不絕口:棗泥大餅的甜度剛好,底下撒有花生粉,但不會有過於甜膩的感覺。 麻糬則和我想像中有點出入,和一般傳統麻糬相比,它是偏硬不會黏牙的那種中間還有包著紅豆泥,挺新鮮的口感。 老娃:『雖然這好吃, 不過我沒辦法1個人吃下6個!』2盤大家分真的剛剛好,很慶幸我們做了對的決定。

 

好友相聚大吵大鬧, 吃飽喝足開開心心正當大家都覺得:『 真是個美好的夜晚呀~』 的時候.....

 

帳單來了。 

 

然後....

看到帳單......

 

! ! 所有人都傻眼了! !   

IMG_7569  

6004 

這....這就是大吃大喝+點餐不節制的下場嗎! ! 

雖說…【圍爐】本來就不是走平價路線,注意:醬料還要收錢  但…平均1個人吃掉1000元大鈔, 還是有點驚人。 

 

於是,1pair乖乖掏出2000元, 帶著一些些的驚魂未定, 混雜著錯愕。 我們的酸菜白肉鍋之旅.......就這樣畫上句點了。  (苦笑) 

 


       餐點                  服務

90       75

★圍爐酸菜白肉鍋 

電話: 2752-943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明曜百貨巷子走到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