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新年連假丸子從日返台

久違的CB4再度大團圓呀

 

水水火速決定就是吃忠孝新生的無老鍋,雖然我好像聽過這名字,但是鄉巴佬其實沒去過,

反正Dear們會覺得好吃的應該都不差

 

預約8點的位子,750分提前抵達報到了以後,服務人員和我說:「要8點才能進去」 

頓時點燃了我心中的第1把小火!

普通餐廳10分鐘前都能入席才對啊,這麼嚴厲啊

不過,看到店門外滿滿的都是候位人團, (各自成一團) 所以我也只能乖乖地繼續等待8點到來

755分丸子和邠邠一起駕到,她們對於我們還不能進去這件事情也一樣驚訝,只好先把菜單拿來看

 

當我們確定已經8點了,而且確定服務人員並沒有要帶位的傾向的時候,又去問了一次,

「請您稍後,座位在整理了」

店家要求準時,自己卻可以不守時,再度點燃了我心中的第2把小火! 

不過,看到其它同樣預約8點的人還沒入座,而且也在罵服務人員,莫名地就覺得「也只能算了」

(反正已經有人替我出一口氣了)

 

好險,沒過多久就有人來帶位了,進了店裡以後,赫然發現這裡裝潢根本和鼎王有85%相似,

以中國風並搭配木長倚,連店員的服務方式都一模模一樣樣:90度鞠躬來作為句點

說真的,讓人感到非常的不自在,所以每次她們在鞠躬的時候我們都沒有人敢往那麼方向看 

(天生沒有貴妃命)

 

在我們入做點完菜沒多久以後,就發生一些讓我們不太開心的事:

店員送餐點上來的時候,完全不去理會我們到底有沒有聽懂?或是有沒有在聽?

以超大音量一股腦地啪啦啪啦,把菜色+食用方式+口味介紹+等等在30秒內全部講完

我們根本就是愣在那邊…….. (虧我們平常講話速度也不算慢)

 

打招呼上菜也不等回應就把我們的手工丸子全部丟下鍋東西收一收90度鞠躬撤退

…………..真是來去一陣風…………….

 

莫名其妙歸莫名其妙,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了,我們決定先撇開莫名其妙的店員→ → → 開吃

 無荖鍋 

招牌冰淇淋火鍋味道非常有水準,湯底中附有嫩豆腐,而且鍋底裡的一些中藥、人蔘,讓人有養身的感覺 

點冰淇淋火鍋的話,每人隨鍋附贈一個冰淇淋豆腐

字面上雖然有冰淇淋,但是其實只是用來形容口感,(實際上是豆腐)

麻辣鍋也非常不錯,湯底中附有鴨血,辣度當然也可以挑選,小辣的程度以我不太吃辣的人來說,都覺得很順口

手工的干貝魚漿丸,料好實在,怎麼挖怎麼都是滿滿的干貝 相較之下,青菜就顯得貴多了,一點點就要80元

 

和其他火鍋店一樣,湯底+湯底中的料是無限續加,但是,這項貼心的服務卻點燃我第3把小火

 

因為….店員怎麼叫都叫不來!!

明明聽到你在叫她,還裝作沒聽到!!

 

等個湯底可以先等個10分鐘…..

等個豆腐可以再等個10分鐘…..

等杯熱水再讓你等個10分鐘…..

然後來的時候,整個服務又讓人感覺匆匆忙忙,嘴巴很有禮貌但臉上沒笑容,

該收的盤子不收,放著火鍋公湯匙的碗,整個把它收走(那我湯匙要放哪?)

大家的白眼如雪花般飄落

 

於是,幾個女生開始機哩聒拉地討論:

這間是一家『假裝』服務好的店,和客人說完話,要告退的時候一定會90度鞠躬,但實際上卻無法提供等質的服務

或許,這是因為店家生意太好了,整個措手不及,人手不足進而導致教育訓練做不好吧

所以,我們真心的建議老闆:把90度鞠躬這個噱頭拿掉吧

 

省下90度鞠躬的時間,店員更能快速的服務有需要的客人,

90度鞠躬也有可能會造成職業傷害,更可能會是店員辭職的原因之一

或許這個特色可以塑造出競爭力但真正的競爭力應該是在服務的品質上

虛有其表的服務早晚都是會被消費者識破的。

 

(我吃一吃,先行回家趕看謝政璋皮膚科)

事後大家告訴我,最後……還有更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發生在結帳的時候,等了非常久就算了,

店員拿著折價券用非常大的音量告知我們:『這張折價卷過期囉』

『小姐,這不是到2013.1.31,哪裡過期了?』

『喔

What….所有人當場點起熊熊第4把火

 

哈哈,真是肚子吃飽飽,火氣也吃了不少


       餐點                  服務                 

85          65             

★無老鍋(新生店)

 電話:02-3322-552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