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吃台電勵進在大學時代當時和小胖、丸子、水水、花火等人圍了一大桌,在冷呼呼的冬天熱熱鬧鬧地來朝聖~現在回想:當時年紀小不懂事根本分不出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只記得這間店很多人小胖費盡千辛萬苦才卡到位子。多年後我終於頓悟自己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吃過等於沒吃過。現在我記憶力清楚,也有判斷是非的能力了當然要再重吃一次。只可惜禮拜天店休這念頭一直無法付諸實現。

IMG_1771

      剛好晚上白帥不想在家吃,我靈感一來問:「還是你想不想吃酸菜白肉鍋?」他說好。「不過5點多就要到喔不然會排超久。」最可怕的是我根本也不記得之前是如何抵達的,還迷路跑到台電員工宿舍結果只要巷子彎進來直走在右手邊就會看到。

     一看到大門我就有印象了掌櫃阿伯在門口熱情招呼:「牛羊豬都吃嗎?好!坐這邊」2位就得併桌不過台電很貼心,巧妙地用火鍋當隔板把圓桌一分為二,所以倒沒有想像中的尷尬。一入座馬上就開始上菜阿姨的速度實在飛快啪啪啪桌上就堆滿火鍋料:「有來過嗎?」「嗯~有。」「好!那記得先吃豬肉凍。」「啊?直接吃喔?」「啊你不是說你來過?」「呵呵~可是我都忘了啦」阿姨發現我狀況外,於是重新說明了一次:蔥油餅趁熱包著粉絲吃、粉絲也可以直接吃、排骨酥肉丸都不用煮直接吃冷的。白帥比我晚入座整個狀況外,等阿姨走了,問我:「你認識她喔?」「沒有呀~怎?」「喔看你們講話講得這麼開心。」哈哈哈~是說這裡的阿姨阿伯都超熱情的,會突然湊過來:「肉差不多可以下了喔。」然後又飄走~看你有疑惑馬上就會過來解惑,整個呈現We Are Family狀態!

IMG_1769

      東西吃冷的?而且蔥油餅其實不冷不熱.....我帶著懷疑夾了一口......歐買尬!冷的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更何況是蔥油餅~~~酸酸的粉絲剛好除掉油膩感實在好味道,是哪位天才想到的?驚訝的不止於此,冷掉的炸肉丸超級好吃、排骨酥也毫不遜色,不愛炸物的我都一口接一口了,更不要說白帥了,一直說:「Oh!這個蔥油餅好強!」豬肉凍我們都不敢吃,直接Pass。

IMG_1772     所使用的鍋爐也有大學問,代表著老店的歷史軌跡。目前已是第三代,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典型的酸菜白肉鍋(第二代)形狀比較可愛。

IMG_1773

IMG_1770    白帥照著店家建議方式調配好醬料,我偷吃了一口驚為天人!..真的比較好吃耶!!但味道偏重,我吃比較淡,把醬油的用量減半後剛剛好。掌櫃阿伯跑來問我味道如何?「你們的配方好好吃喔~」面對我的肯定,阿伯報以一個開心中帶著些許引以為傲的微笑,他的笑容讓我印象深刻,也更增添了老店的魅力。

 

    和圍爐、北平都一處相較這裡的酸菜最不酸,肉片口感一樣好。一開始會給牛豬羊肉各一盤,但後來發現酸菜配豬肉才是絕配,決定下次不拿牛羊了,免得浪費食材。白帥吃得很滿足,直說:「我覺得這裡比圍爐還棒,東西不錯以外還很有人情味。」不虧是處女座大王,挺識貨的嘛!

 

    其實從一進台電,忍不住觸景生情,回想起那段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腦中浮現片段的畫面如今卻人事已非,不禁湧起一股淡淡的感傷。但今晚終於一償宿願,帶著排隊的決心卻直接入場,加上帶沒吃過台電勵進白帥見大世面得到正面評價,實則樂事一樁下次再帶綢綢來吃。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