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早起,天寒地凍我硬著頭皮穿了單薄的正式套裝加外套,千里迢迢跑到松江南京站,半途才發現自己沒帶手機!(出門前換包包真是大忌)好險有把地點記在HOBO裡,不然一世英明就毀了。11:00 In‧11:20 Out 滿心的期待結果只是浪費時間。如果不是有約了要和姊妹聚餐飯,不然心情差就算了,好好的休假感覺就這樣被糟蹋掉了。

 

順利找到投幣式公用電話,膽戰心驚地播了皇上的號碼,開始祈禱她快接快接!一聽到她的聲音,鬆了一大口氣啊!沒想到我的記憶力還是有可靠的時候。YES!往公館出發!

mini名  

娃:我從沒忘過!!!!

咻:這本來就是件很感人的事呀!你朋友也太有情有義了!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太正面!剛剛好而已啦

朕:老師賣瓜

咻:蠢事沒錯!

朕:(樓上是被老公盜帳號來罵老婆傻氣的嗎) (哇!傻氣咧我好會講話XD)

咻:講了蠢再補傻氣是為哪樁!?(而且講來講去還是以自誇收尾的樂天進取派是不是)

朕:是不是到哪結尾都要自誇!!     吳少女 筆

 

12:15 水晶已經就坐。

我忍不住和她分享早上的面試有多瞎、整個大環境有多麼欺負勞工:

  • 拿出一篇日文文章,要你當場邊看口譯成中文。
  • 早餐請在9點前吃完,每天卻得任勞任怨加班沒補休,因為是完全責任制。(這5個字也太好用)
  • 需出差日本。
  • 國內員工旅遊。

 

語言條件嚴苛、工作業務也不輕鬆,最後開出的條件竟然是.....32K!真是我的媽!(和我現在的薪資也差太多)你還真當我剛出社會新鮮人喔!(難怪員工都以剛畢業的小妹妹居多)

 

『給得起香蕉,就只能請到猴子。』水晶下了最棒的註解。唉~畢竟4年多沒接觸外面的世界,沒想到世態已經如此險惡.....

不過。

我決定繼續等待我的伯樂,誰叫我是千里馬呢。

  

10分鐘後,皇上鬼鬼祟祟地登場,利用午休時間和我們見面就是這麼地心虛。她手上的鑽戒,閃到我們眼睛都要睜不開了!一定要搶來戴一下啊~

S__5472505

本來預計吃個2小時,結果一開講欲罷不能,店裡客人不多,我看我們的血淚史店員也聽得一清二楚。散場後,有種說不出的充實感:只要有心,什麼時候都可以見面,短短的3小時,卻無比開心!水晶說:『和言不及義只會亂打屁的「朋友」出來,散場完都會超空虛的!』之前也曾經有過這感覺,當時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原來就是空虛。

 

 

現在華而不實的友誼猖獗,表面感情滿分,實際根本看不得別人好的人大有人在,FB與其說是連絡感情,更像是方便的炫耀平台,有的人有幾百個好友卻沒有1個知心。真正的朋友能聊天、聊地,沒有壓力地分享最真實的自己,不會只和對方強調自己美好的一面,會想分享煩惱、弱點等不好的一面,並從中獲得支持、得到力量,更期許一起成長。

 

年紀越大,追求得越偏向心靈層面,只能一起吃喝玩樂已無法納入交友圈,相見不如常懷念才聰明。

這是我最近最深刻,也是最血淋淋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