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諮詢學程的前一個禮拜,收到肯園的電子報:

       主旨:《性‧愛的九種香氣》新書大師講座,洞悉 2014年身體與愛的課題‏

EDM      

上諮詢學程時,老師曾經數度和大家預告過新書會在1月出版,但始終沒有透露詳情。我順理成章地自以為不外乎是《五星術○○○》《認識五星術》之類的書名.....書名揭曉時,竟是如此出乎意料的題材!老師不虧是10型人,嚇得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她在最後一堂課時,和大家分享的話在我腦中浮現:

 

『在規畫新書發表會時,有人建議我可以請名人來主持,藉此增加曝光率、製造話題。但我後來想了想,還是決定放棄。恩...我可能不太擅長和藝人、明星互動,只怕擦不出什麼火花。因此,最後我決定邀請我的好朋友陳文玲來和我對談,當天呢,她會負責搞笑、講A的,我負責講正經的。(笑)』

 

雖然我才學淺薄,沒有聽過陳教授的大名,但看到正式介紹的EDM後,不去對嗎!?感覺一定很精彩呀!而除了文案,我非常喜歡這次的平面設計風格,整個電子報閱讀起來真是賞心悅目,充滿吸引力。彷彿在我耳邊催眠:快報名~快報名~不來會後悔喔~

報名方式 

加活動是免費的,只是必須用原價買書,不過,肯園很聰明,使出了贈送專屬神祕香氣來安撫消費者這小小的損失,讓人付錢付得心甘情願。仔細想想,今天就算要付費參加,我可能都會殺下去,更不要說只要多付個100元,就能見證大師對談,再划算也不過了!馬上調班,排除萬難一定要出席       

存根

最近台北一直下雨,下得人病痛百出,心情都要發霉了。幸運的是,活動當天艷陽高照、溫度宜人,連外套都顯多餘,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天氣。松菸充滿外出享受陽光的人們!可惜感冒未癒,只好帶著口罩出席,少了輕快、舒暢的感覺,雖然心情雖然開朗,腳步卻顯沉重。(而且出門後才發現自己竟然忘了洗頭,好蠢!) 

IMG_5261  進入B1表演廳就可以看到簽到處,出示電子檔憑證後,就可以領書、兌換入場卷和專屬香氣。

IMG_5262

在報名時,肯園要求提供出生年月日,以便準備專屬的對應香氣。雖然買書送贈品,在市場上見怪不怪,但拿到的瞬間真的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每個人的香味都不一樣,手中這一瓶是屬於你類型的香味。這種的呈現方式,雖然需事先規劃且執行起來繁瑣,卻能讓小小精油珍貴感倍增,讓讀者滿心期待並享受驚喜,感受主辦單位的用心。

IMG_5264

我是9型人,對應的用油是粉紅蓮花&昆士亞。專屬香氣則調和了粉紅蓮花、昆士亞、永久花、沒藥、岩玫瑰,盡是些討人喜歡的配方。打開瓶蓋,不出所料,一陣柔美撲鼻而來,忍不住當場就擦了幾滴在胸口。愛死了。

IMG_5263 現場的花藝佈置延續了《性‧愛的9種香氣》的視覺設計,散發出的高雅品味,成功結合香氛主題。

 

會場比我想像中還大,人也比我預期還多,幾乎座無虛席。而且聽眾的年齡層橫跨20歲~50歲,原以為應該女生居多,沒想到男生也不少。開始前,我發現老師的2個寶貝竟在會場!8歲的哥哥帶著5歲的妹妹,手拿著精油噴霧隨處噴呀噴,所到之處隨即傳來陣陣芳香,就像可愛小天使的化身。在課堂上,老師不時會和大家分享這對兄妹的童言童語,一直都很想看看他們的廬山真面目,沒想到願望會在今天達成,可說是意外的小收穫。

IMG_5265

現場工作人員不斷和大家強調:講座開始後,一律禁止拍照、錄音、錄影。 但我實在太喜歡舞台的花藝佈置了,趕快趁開始前搶拍一下。

 

-14:05正式開始

燈光暗下後,登場的竟是Mark Van Tongeren,又是一位神秘嘉賓啊!他以傳說中的泛音詠唱開場。之前上Youtube搜尋過他表演的影片,第一次聽真的很驚奇,彷彿同時有二個人在唱歌,當然,今天現場聽起來更震撼。說實話,我的悟性有待加強,現階段難以真正欣賞泛音的美,更別說接收泛音所隱含的訊息。或許以後去肯園體驗一下泛音療程,說不定能發現新大陸。

 

在開場結束後,2位主角在掌聲中前後進場:

  • 陳文玲教授/前幾天才去剪的極短髮,黑色外套搭配牛仔褲,非常率性的打扮。
  • 溫佑君老師/Salmon Pink的圖騰洋裝,搭配同色系的高跟鞋,散發柔美的氛圍讓人眼睛一亮。

 

平常溫老師上課時以休閒打扮居多,但她在特殊場合的選衣風格,完全命中我心!(當然,不變的是招牌眼鏡與黑髮。)我好喜歡今天的洋裝,剪裁簡單,設計高雅,顏色亮眼卻不俗氣,就算不能拍照,卻已牢牢印在我的腦海裡,只可惜無法知道是什麼牌子。之前她穿過一件黑色洋裝,低調卻有質感,到現在我也念念不忘。

 

陳文玲教授的聲音纖細好聽,和她率性的外表有些衝突,最妙的是,她在自我介紹後一連講了大約10分鐘,幽默風趣,逗得全場大笑不斷,溫老師也跟著在旁邊呵呵笑。

 

  • 我今年51歲了,今天在場我最老,所以我很不開心,不要懷疑!我事先都確認你們的資料了。接下來,我想藉由故事分享讓大家知道:不管你多老,性愛這件事永遠很重要。
  • 我的爸爸今年80幾歲了,希望老師下次能出一下《孝順的9種香氣》。
  • 我很喜歡溫佑君,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稱呼她,平常我都習慣叫她老師。她的底子很厚,但是她從不否定、批判你,她會傾聽、會用她的方式建議你,不會讓你感受到一絲絲的不愉快,這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 如果我們相信潛力藏在我們未知的地方,那你當然要往那未知的領域去。
  • 生命中的每道都關卡蘊含創造力,藉由闖關找出你的天命。
  • 透過香氣,幫你找出打開潘朵拉盒子的鑰匙。
  • 所謂創意,講的是一種可能性。
  • 貌合神離固然讓人遺憾,神合貌離更讓人惆悵。

 

聽她說話,你會了解她與眾不同,然後你會想與她親近,因為她太有趣。你會羨慕她的自由、她的坦蕩蕩、她的多采多姿,只因在她身上你可以找到缺乏的勇氣。事後,特地上網查了她的資料,向政大校友小左打聽,小左說:『我有修過她的課,她超受學生歡迎的。』果然啊!

 

正如課堂上預告,溫老師扮演的是〝正經的角色〞,提供多年累積下來的諮詢案例,來佐證陳文玲教授的觀點、想法,雖然有些發言程度、哲理之深,我無法領悟理解,但在2人生動的一搭一唱間,還是幸運地發現了新刺激的蛛絲馬跡。

 

  • 各位來到現場,都是用原價買的書,為了答謝你們,我要提供一個處方送給大家。這個處方你絕對在網路,或任何芳療資料上找不到。芳療界甚至會叫你不要這樣用!
  • 我有許多個案和老公感情都不錯,但身體諮詢時,我卻發現她們和另一半彼此身體缺乏連結。
  • 許多女性活躍於各種舞台,但最常忽略的舞台就是我們自己。
  • 精油本來就是跟自己、跟世界溝通的平台,所以用油不比意識覺醒來得重要。
  •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最終,你是和你的身體在一起。
  • 像冰塊,會變成硬梆梆。

  

小插曲

後半場,Mark手拿著一個像鼓的東西,無預期地再度出場,只見溫老師一臉錯愕!原來,他前一天偷偷跑去學校找陳文玲教授商量,策畫了〝出乎意料的復仇記〞。原來是溫老師在第8型的章節中所描寫的一小段他們夫妻間的私密經驗,讓Mark覺得有損形象:

 

  • Mark看不太懂中文,但那一篇章剛好有翻成英文,所以他讀了。看完後他問我:『整本書裡只有這部分有提到我嗎?』我說:『對呀。』他就著急的說:『那這樣大家不就誤以為我有問題了嗎!』(全場大笑)

 

男人最愛面子。不難想像是什麼樣的內容讓他如此緊張。今天與其說是復仇記,倒更像自清大會。Mark說起話來輕聲細語,也非常幽默,他強調:

 

  • 我非常愛我的太太,更以她為榮。書中所寫雖是事實,卻不是常態,不過我還是要在此深深和她致歉。

 

接著,說學逗唱樣樣來,現場打著鼓又唱了起來,把大家逗得笑呵呵,當然,笑得最開心的莫過於溫老師了,從小地方可以看出他們即使結婚多年,還是有燒燙燙的愛。搞笑的〝記者會〞後,時間竟也差不多了,就快4點了。

 

Q&A

最後,開放現場提問。我自認程度不佳,就怕問不出有深度的東西浪費大家的時間,加上生病更提不起勇氣了。沒想到,溫老師在回答其中一個問題時,竟然提到了我和她的對話。『相信今天她也有到現場。』,溫老師的學生這麼多,她竟然還記得和我這個無名小卒互動的細節和對話內容,真是讓我熱淚盈眶,怎麼可能不感動。

  S__5447684

散場時,入口處擺有書中所介紹的珍稀精油的試香紙供索取。除了Type5只有1種以外,每個type都有2種專屬用油。本來想要蒐集整套,夾在書頁裡一邊讀,一邊品香有助於進入文字的情節,無奈人實在太多,只好作罷,現在想起來還真後悔。另外,熱心填寫今天講座問卷,還有可能抽中神秘小禮喔。

 

  • 多相信自己一點,意思就是多感覺自己一點。 

 

戶外烈陽依舊,回程的我就像做過一場心靈SPA,載著滿滿的感動與刺激,朝下一個目的地邁進。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