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聚會講了好久,但因為湘在台南+三八休六日,時間老是湊不上,剛好我禮拜五要請假去三總看報告+阿湘回台北+三八下午請假,世紀大集合就此敲定!『吃天吉屋好不好?』三八提議,我心想:『正好!晚餐吃日本料理比較沒有罪惡感。』無異議通過其實本來打算提早出發,先去京站逛個街,哪知午覺一睡不起,19:30準時到就已用盡所有力氣。

IMG_5316

和阿湘會合後,我們決定先去店裡報到。一到店門口,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啥米!?本來以為是清淡的日本料理竟然是炸蝦飯(回想一下,三八只說天吉屋,我也沒問她是吃什麼的就自以為是居酒屋,要怪誰啊?)

IMG_5314

我熊熊想起之前新聞報說日式炸蝦飯來台展店,我當時就和穎說一定去吃看看,原本我以為是最愛的《天丼てんや》咧,看來是天吉屋才對。今天也算是誤打誤撞。

 

用餐時間座無虛席,店外還有排隊入坐的人潮,室內裝潢整個是道地日式風格啊!光看就覺得『炸蝦飯應該不難吃喔~』(催眠效果?)雖然是油炸食物,卻不會讓人有油膩的感覺,乾乾淨淨的很清爽。

IMG_5315

規定是需全員到齊才能帶位。真是好險三八有事先訂位,不然我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了~是說到現在還沒看到三八人!阿湘和我一樣餓,我們決定哀求能讓我們先入坐。

IMG_5312  

菜單比我想像中簡單,而且組合方式和在日本多數的炸蝦飯店不太一樣,只有一種定食,丼飯幾乎都有附上炸溫泉蛋。我因為不愛溫泉蛋,又貪戀白飯,火速決定最豪華、最高價的定食套餐。和阿湘入坐不到3分鐘,速戰速決,拋棄三八點餐完畢!

 IMG_5310  

點完餐,馬上開始搜尋桌面上有什麼新奇東西?哇!吃到飽的醬菜!!實在是太棒了!去了福岡後,我徹底領悟《炸蝦飯配小菜》才是王道啊!嗯~好吃。竟然是生薑耶,微甜的口感中和了薑的辛辣,順口不嗆鼻,一口接一口。另外一種綠色的東西吃起來脆脆的,和薑口感、口味都不同,但一樣好吃,至於到底是什麼東西?到現在還是無解。

IMG_5318

高麗菜絲簡單地搭配和風醬,清爽的口感可以綜合炸蝦的油膩。只不過,在主角登場前,我們已經火速吃光光了。(到底是有多餓?!)和小菜不同,高麗菜絲不能續碗喔,有需要請乖乖單點。

IMG_5309  

WOWOWOWOW~天幕御食登場!豪華的擺盤,很難不驚呼,不虧是要價400元。標榜一次可以體驗3種吃法,最適合我這貪心鬼①定食:直接沾蘿蔔泥醬配飯‧②丼飯:把炸物放在飯上淋上甜醬‧③茶泡飯:將茶壺的高湯倒入白飯中。結果,我自行研發①+②的MIX吃法:把甜醬倒入飯中,然後再把炸物沾蘿蔔泥吃,一口接一口,還想和店員要了蘿蔔泥。結果,蘿蔔泥好像不能隨便給,店員一臉面有難色說:『公司規定一個套餐只有一份,那....我幫你問看看。』雖然最後順利要到了,但還是覺得這個規定很詭異。

IMG_5320  

炸蝦Size偏小,總共有3隻,再搭配白魚、真鯛、花枝洋蔥酥、青椒、茄子、地瓜。

IMG_5319  

放在木桶裡的白飯熱氣四溢,光看就流口水,軟綿綿的口感濕度剛剛好,結果.....一不小心一整桶就吃完了。『白飯是無限量供應,有需要加嗎?』店員登場的時間太剛好,害我抵不住誘惑,不知羞恥的又要了一個拳頭大小,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IMG_5311  

阿湘點的天吉雙品炸蝦2隻、白魚、真鯛、厚切花枝、溫泉蛋、青椒、茄子、地瓜,再搭配讚崎烏龍麵。阿湘小落寞地說:『和你的比起來,我的好單調喔~』三八更誇張,只單點了一個炸蝦飯,然後拼命發表《世界就是這麼小之奇幻演說》根本幾乎沒在吃,我都續飯了她還有大半碗。不過沒辦法,誰叫她的奇人奇事物語如此精彩、毫無冷場,傻眼掉下八就算了,還數度差點讓我噴飯(還是已經噴了?)今天根本就是聽演講為主,吃飯為輔,只是我太認真吃飯了。

IMG_5313  

等我們回神,排隊人潮早已人去樓空,竟然21點半了啊!店家都要準備關門了。吃飽喝足整個人都懶了起來,3個人迅速達成共識:決定一起共乘小黃回家!小學同學就是有這點好處,YA!20分鐘就到家囉~

 

雖然天吉屋的炸蝦飯和《天丼てんや》等日本店家相比味道有差,但以在台灣能吃到的日式炸蝦飯來看,已經可以位居冠軍了。用餐環境服務態度都不錯,想念日本炸蝦飯又去不了日本時,天吉屋可說是沒魚蝦也好的最佳選擇。   


        餐點                   服務

 75   85  

★天吉屋

電話:02-2558-232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京站廣場一樓華陰街出口)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