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3

白帥一向工作繁忙,沒想到他今天忙裡偷了閒,不用上班。

啊勒勒~這麼難得,我掙扎了一下決定調假捨命陪君子。

 

事發突然,不如放鬆來一場散步台北。

剛好上禮拜才看到雜誌介紹一家在師大附近的咖啡早餐店,

標榜的新鮮食材讓我留下印象,一直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順利從My美食資料庫找到店名住址,沒有訂位就出發了!

早就養成吃飯必訂位的習慣,今天決定來點小突破,為生活添加一些不確定的刺激感。

IMG_4594

店家不在師大夜市附近,而是在外圍的浦城街,

本以為要走一段路,沒想到208在【羅斯福浦城街口】就有站牌,非常方便。

從巷口彎進寧進的住宅區後,可以看到左手邊有個滿花花草草的地方,就是日楞。

 

11點左右還有空位我們挑了能看到小庭院的靠窗三人位。

拉開椅子正準備坐下,竟被藏在椅子上的貓咪下了一大跳!

看來…...牠看我們少1人太寂寞了,決定跑來和我們湊一桌。

沒有訂位,卻得到神秘嘉賓加值,幸運新鮮感瞬間倍增~和日楞有了良好的第一類接觸。

IMG_4607

我沒有特別喜歡貓咪,但是實際看到了又忍不住覺得可愛,

只可惜,牠似乎還沒睡飽,和我們打過照面後,就開始一路補眠去~

 

店內空間不大,卻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位置的關係,完全不擁擠或有說話會被隔壁的人聽到的顧慮。

雖然現在精緻的咖啡店越來愈多,日楞的佈置我還挺喜歡:有巧思卻沒壓迫感。

IMG_4590IMG_4593IMG_4591IMG_4589

日楞似乎有和特定農場合作,現場也有把一些食材展示出來,

一方面不占廚房空間,一方面也讓消費者安心,果然聰明。

IMG_4597IMG_4596IMG_4598

我對於牛皮紙包裝的咖啡抵抗力很低,光看包裝就很好喝的感覺~

IMG_4619     

有一塊名為日楞商鋪的小區塊,寄賣許多設計商品以及書籍,

可愛是不錯可愛,缺乏讓我衝動買下手的魅力。

IMG_4595

比較讓我驚奇的是,店內有個書架擺放老闆的藏書,可讓客人自由閱讀,

雖然冊數不多,但很幸運地找到幾本有興趣的,又有種LUCKY的感覺!

IMG_4605  

主食&飲料菜單是一張大板子,插圖畫得很可愛,

不過因為用了很久了吧?有許多貼補處,而且紙都泡泡浮起來了,有點髒髒的感覺……

如果重新印過,再貼過,就不會在這種小地方被扣分了。

IMG_4601

日楞醬降吃---升級版/190

蔬菜紅酒燉肉醬,附上帕馬森起司。

吐司、麵包上桌時已經冷掉了,不烤口感可能還比較好,這點真的很失望。

整道感覺非常像是肉燥沾麵包。

後來發現,大家幾乎都一晚秋波溫沙拉 (大大一碗的那道),

虧我看菜單猶豫了這麼久,結果竟然吃到肉燥。

IMG_4602

米胚咖啡170

可以先單喝米胚牛奶,之後再加入濃縮咖啡,享受到2種口感。

從來沒看過的組合,忍不住就點下去了。

沒想到!!!!

米麩和咖啡這麼搭!為什麼不給我大杯一點呢?

家裡剛好有一大罐米麩苦無用武之處,下次來抄襲一下。

再灑上黑芝麻,喔~呵呵~更棒!

IMG_4600

牛肉吉事堡/180

紅酒乳酪醬的口感非常特別,有點苦苦的,再搭配muenstar乾酪,

名字看起來很美式,其實是較偏日式的做法。

我很那悶,為何日楞的東西吃起來都冷冷的,沒有剛出爐的感覺?

麵包咬起來費力,肉也不太燙,吃起來缺乏溫暖。

白帥不喜歡醬汁的味道,我倒覺得如果可以熱呼呼上桌的話,倒是挺清爽的健康漢堡。

 

這裡的食材比外面健康,例如:用地瓜泥取代炸薯條,這點我很喜歡。

雖然說餐點表現普通,平日中午店內的氣氛悠閒,舒適也不吵雜,

有人在此一個人安靜看書、有人在開小型座談會、有媽媽帶混血小女孩、也有來休息的中年阿伯,

也有像我和白帥:只是想悠閒吃個早餐放鬆一下的人。

IMG_4592

小花貓中塗醒來了好幾次,但只是翻個身又繼續睡了。

本來一心期盼她早點起床和我玩耍,最後早就死心了。

老闆說:『她沒睡飽,可能心情不好喔~』

IMG_4606

IMG_4609

我們看了好幾本書,其中一本書更是讓我收穫良多!

■ 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上)/松浦彌太郎 

■ 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下)/松浦彌太郎 

IMG_4604

第一次在咖啡廳感覺這麼平靜,就好像是能吃東西的圖書館一樣,萬分新奇。

小花貓似乎感覺我們差不多要離開了,醒來乖乖地讓我拍個照,

她雖然是個公主,卻是個盡責的主人,歡迎我們來店,且目送我們離開!

IMG_4608

12:30 我帶著充實的心情,迎向冷風,往下一站出發。

 

這樣的休假方式,很新鮮。

而且很好。


      服務                   餐點

70     75  

★日楞咖啡 (無刷卡)

電話:02-2363-6268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2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