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  

~ 五堂最實用的諮詢技巧,讓人看見生命的奧秘 ~

張愛玲說:「遇見你我便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裡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在這裡,張愛玲形容的是人遇到愛情時的模樣,然而芳療師們也很適合借用這句,來形容遇見生命的不同樣貌時,心生尊敬與理解,繼而藉由美好的香氣與工具,協助個案綻放生命之花朵來。 這是芳香療法最難學習、不易領會、卻又最重要的環節~芳療諮詢技巧、與如何為個案調製最佳配方!

 

因為每位個案在面對生活境遇時,會產生全然不同的人生態度,與獨特的展現方式。所以芳療師在與個案互動時,彷彿一同走入五里霧中,狀態好時還可經歷摸索而理出頭緒,給出試探型的配方,但狀態不佳時就迷失於情節漩渦中,然後,通常是等到時鐘的提醒,才匆忙給出交代型的配方。或許還有另外一種可能,自我感覺良好型的配方,特別是壓根不想變塵埃的芳療師。

 

在華人芳香療法領域扮演先驅角色的溫佑君老師,有感於推廣芳療的過程中,學生時常陷入迷思,因而決定開設一門技巧傳授的學程,分享如何個案諮詢與給出配方。這套課程歡迎任何人皆可來上課,沒有特殊門檻,有無芳療豐富經驗皆可,因為相關技巧也可類推在日常生活與溝通應用上。


曾經在幾位非肯園的芳療師口中聽過溫佑君,大家都說她精油真的很厲害!

實際使用肯園精油以後,當然對於辦人會有了更深一層認識,讓我覺得她非常不可思議,

再加上看完《溫式效應》,對她的文筆&思考模式羨慕不已,留下深刻印象。

可惜據說她現在已經定居荷蘭,在台灣的時間不多,而傳說中的30堂基礎精油課程也已經成為歷史,

只好安慰自己反正就算有開課,也不見得上得起,不如先自修,反正程度這麼差,有聽沒有懂白浪費。

 

今天一大早,在公司一如往常地收信。

收信夾中有一封來自香氣私塾/主旨為《溫老師全新芳療諮詢課程,讓人看見生命的奧秘!》的電子報。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開課了!!

我的願望老天爺聽到了嗎?還是溫老師聽到了呢?

本來擔心課程內容不太適合我,但.....竟然可以和溫老師11諮詢

部分課程費用可以抵用商品,實在是太誘人了!

我馬上火速和嫂嫂分享這消息,她說:

『那很好呀我以前上過一堂,我12月要去德國了沒時間,你可以去上看看,一定會有收穫。』

加上白帥也說:去上課是一定會有收穫的啦,只是多或少的問題。妳想去上就去吧。』

真的假的!?我的心越來越癢.....

自從報名文大口譯課程之後,有一段時間沒再上過高價的進修課程,

在我三心二意+猶豫不決+天人交戰之際,耳邊響起一句話:最強的複利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能和社會上傑出人士見面,是擴展自我視野的最快方法啊

選日不如撞日,錯過這次機會,下次開課都不知道何時了!!.......所以我報名了

報名後,原本起起伏伏的心情變成異常興奮,除了開心可以見到溫老師本尊以外,

更希望能藉由這課程更了解自己,也更懂得用油,如果還能認識到合拍的同好就更完美囉。

呵呵。

已經開始期待了。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