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訂8/26〜的3天2夜的花蓮行,因為臨時被派日本出差,最後改成2天1夜的宜蘭輕旅行。才剛從日本回來沒幾天,又要跑出去玩,本來以為會很累,沒想到意外輕鬆,好像要去放鬆一樣,即使出發當天細雨綿綿,心情也沒有受影響。

 

<昨天晚上討論今早集合時間>

軒:幾點集合?10點可以嗎?

我:看老羊幾點起得來啊,她這麼會睡....

老羊:10點OK,出去玩我不會睡過頭!

我:哈哈,你老闆看到應該會想哭。

雖然她掛保證,照她常上班得坐小黃的記錄來看,實在是半信半疑.....

 

<隔天>

沒想到.......她真的辦到了!

我們準時在公館百老匯會合。老羊上車時披頭散髮+一臉睡意,手上還拿著早餐....當然,一定是素顏。看她有多盡力 Anyway,能準時出發,實在是太感動囉~ 可能是因為下雨吧,一向擁擠的基隆路路況順暢。

我:咦?突然想到,上次和你們去清境也是下雨耶,老羊你命中帶水喔!

老羊:嘻嘻,是軒軒啦,他是雨男!

軒:恩......我是雨男。 (配上一臉無奈)

哈!竟然如此坦率地承認了!?這叫我們怎麼忍心圍攻下去咧.....

 

這應該是我第5次來宜蘭了吧?傳藝、太平山、橘之鄉,一些有名的大景點都去過了,出發前大家都很忙也沒時間好好討論,索性來趟徹底的自由行。搜尋了幾個新的景點,並沒有完整的事先規劃,隨機應變為上。

 

高速一路暢通,預計11點多就可以抵達宜蘭,白帥提議第1站先殺去吃他最愛的上乘三家刷刷鍋,全員無異議通過。

我:老羊你吃得下嗎?不是剛吃過早餐?

老羊:早餐才這麼一點點,我OK啊!(笑)

之後因為昨天晚上客人喝醉跌倒水池的事情,和小郭&龜田先生通電話,講電話的同時,也進入宜蘭市區了,正當準備停車時,赫然發現!!景點名單之一的幾米廣場,就在上乘三家旁邊耶!!得來全不費工夫,實在是太Lucky囉!等等吃飽,直接走過去就可以了耶....這就是No Plan讓人驚喜的魅力。

 

 Link: 宜蘭①▕上乘三家‧唰唰鍋的冠軍 

 Link: 宜蘭①▕ 小而巧の幾米廣場  

 

地上濕濕的,少了平常白天的悶熱,取而代之的是微風徐徐~反正離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朝水草博物館邁進。在我們離開幾米廣場同時,細雨也停了,甚至出現了些太陽

P1100059

不到半小時車程,就抵達了勝洋水草播物館,一個遠離市區,坐落在田中央的地方。

 

 Link: 宜蘭①▕ 超上相‧勝洋水草博物館 

 

離開勝洋,帶著大自然滿滿地愛,大家心情都很不錯!帶著亢奮的心情,朝今晚的甜蜜小屋:自然捲民宿~出發GO!

 

 Link: 宜蘭②▕ 近乎完美‧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Check in後,一邊吃附贈的下午茶,一邊討論之後的行程,

老羊突然問我:「你們吃東西有預算嗎?」

我一頭霧水:「嗯?什麼意思?」

老羊:「既然來宜蘭了,我想說去吃一下無菜單料理,你們OK嗎?」

原來是這個意思。

我:「OK呀,我之前來都沒吃過,挺想吃看看的。」

最有名的當然是<玻璃屋>,不過..............

老闆娘:「你們現在訂,訂不到是一個問題,加上玻璃屋不喜歡接少人數的客人。」

啊?既然如此。乾脆直接略過。再來是<差不多>。不過老羊已經去吃過了。所以她希望可以吃別家。大家開始上網搜尋。智慧型手機萬歲。最後,決定吃<清閒院>,老羊馬上打電話預約4人位中餐成功。 ←超有效率

才掛掉電話,老羊突然問我:「你蕁痲疹是不是很多東西不能吃?」對齁!我自己都忘了,蕁痲疹這傢伙真的是很掃興。

老羊馬上回打:「你好,我剛打來訂位的,我們有1人不能吃海鮮類,可以換成別的嗎?」

老羊:「好,那麻煩你幫我換,然後老闆我不吃苦瓜和香菜!」

噗!補充說明個什麼東西啦!我和軒軒愣在一旁笑出來,重點是蕁痲疹病人好不!

掛掉電話後,老羊起身:「好了,我要回房間化妝。」

我:「啊?都幾點了?等等不是只剩夜市嗎?」

唉....說真的,雖然不是一大早出發,一抵達民宿還是會有疲憊的感覺....我不想承認這和年紀有關。於是我們各自回房小歇,白帥想沖個澡,5點集合出發殺去夜市!每次來宜蘭都是去羅東夜市,這次我們決定開發新世界,去一下其他夜市。除了截取旅遊書的資訊以外,我還特地Line問小郭,東門夜市有哪些推薦的美食。

「有一家什麼大胖的碳烤不錯吃,還有一間賣炒羊肉的也很好吃」

 「不過東門夜市真的非常小喔,要先有心理準備,真的很小!不要期待太大」

說是這樣說,我們怎麼也沒想到東門夜市會是在天橋底下!有點像老舊版的建國花市!

IMG_2423

IMG_2475

小郭口中的什麼大胖碳烤,其實是梁大胖啦。雖然有找到攤位,但是還沒開始營業,只知道一串10元。

白帥:「我看這應該是因為便宜才有名,不吃應該沒差。」

我們花不到8分鐘就走完整個夜市,把所有攤位都看過一遍了,事先都已經有心理建設囉,還是被如此迷你的規模衝擊到,可見它有多小。

 

百年老店嘟好燒攤位前排了非常多人,老闆是一對老夫婦,非常親切,老板強調:「嘟好燒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只有這裡有賣」只可惜其他3位夥伴對紅豆沒有好感,即使我想要嘗鮮,也只能作罷囉。民宿老闆娘有特地推薦地瓜球,於是我們開始找尋地瓜球。結果.....球不夠大,然後咬下去很空,口感非常普通!!台北有更好吃的啦!!!到底發生什麼事啊?!全員掩飾不住落寞。

 

事到如今,說不失望是騙人的啦!所以,我們決定來個阿成蚵仔煎.....看能不能緩和一下情緒。

IMG_2482

我個人覺得醬料的口味,決定蚵仔煎到底好不好吃。阿成的醬料雖然普通,但是很順口,尤其是邊邊煎的焦焦的,吃起來很過癮。不會讓人驚艷,但也不是地雷,算是過關啦!

 

蚵仔煎總算讓肚子獲得一些些滿足,但或許是失去信心吧?我們決定再吃個包心粉圓,就來和東門夜市Say Godbye了!

 

之前來宜蘭吃的都是魏姐包心粉圓,今天來吃看看魏姐前夫所開的晶圓包心粉圓。在店內一整片牆上寫著包心粉圓的歷史,以及夫妻創業到分家的過程,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即使分家,卻不口出惡言,為彼此祝福,立下良好楷模 老羊馬上很激動的說:「屁咧!我記得他們明明就有對罵」 果然天從人願,在桌上的小立牌上可以看到老闆洋洋灑灑寫了一堆魏姐的壞話.....而且,在官網上竟然可以看到原汁‧原味‧原文!

2名

啊這不是壞話是什麼啊!!而且還火力猛烈咧!!總之,在豆花上桌前,我們好像已經看過了一檔灑狗血的鄉土劇了 ........

IMG_2483

我點的芝麻豆漿豆花包心粉圓。超大一碗公,登場的竟然是白芝麻耶!!正常不是都會配黑芝麻嗎?真的很特別…....果不其然,吃起來一點芝麻香都沒有。

IMG_2485老羊他們點的也是普普。而且吃到一半時,我們把包心粉圓咬開一半發現........裡面都是粉耶!這樣是正常?還是沒有煮熟?

結果,到最後沒有人有勇氣去求證...... 都一半吞下肚了,就怕事實太殘酷

 

到此,我們都覺得受夠東門夜市了!向東門Say Sorry~反正新蓋好的蘭陽夜市就在這附近,不如往那邊發展好了。或許,對於宜蘭人來說東門夜市很有意義,但是對於觀光客來說,尤其是我們4人來說,真的純粹是磁場不合。羅東夜市會知名度這麼高,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所謂路在嘴裡,所以我們隨便走進了一間服飾店,櫃台坐著一位小哥:

「請問......蘭陽夜市在這附近嗎?走路走得到嗎?」

小哥正要回答的時候,在店裡挑衣服的某位阿婆非常熱心的搶先出聲:

 「不能用走的啦!走太遠了啦!開車開車!你就往前開到那個交叉口,然後有平交道.....&*&%#$」

阿婆比手劃腳說的激動,小哥在旁邊雙手一攤聳個肩,用表情告訴我:「她愛回答就讓她回答囉」

果然鄉下的人熱情又友善,阿婆根本是宜蘭版的師媽.......

 

託了熱心阿婆的福,不到10分鐘就順利地抵達蘭陽夜市。這裡像是宜蘭版的士林夜市,攤位規劃整齊,更不用擔心下雨,像是我最愛的羅東夜市卜肉,這裡也有設店,而且味道一模模一樣樣。

白帥:「這裡比東門夜市舒服多了啦!一開始來這裡就好了。」我是覺得去過也好啦,起碼見到黃河心也死了。或許是禮拜一的關係,整個夜市冷清清,好像專門為我們開的一樣!

 

軒軒:「電視上介紹有個叫做罵子蛋的東西,好像很有名。」

罵子蛋

真的有這種東西耶!?而且怎麼和鹽酥雞一起賣呀!

IMG_2487

原來是炸皮蛋加上泡菜啦,口味很特別喔。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油炸物,所以幾乎都在吃泡菜。其他人決定做最後衝刺,看還有沒有想吃什麼,買一買帶回民宿吃。反正我已經吃到最愛的卜肉,早就心滿意足囉。

 

事情發生在買東山鴨頭的時候。

白帥:「老闆我要甜不辣、豬血糕、大腸包蔥。」

軒軒:「我要一個鴨頭。」

老羊:「什麼!你要吃鴨頭?你敢吃鴨頭?」

無視於老羊滿臉恐懼五官擠在一起,軒軒若無其事地回:「喔。對呀。鴨頭很好吃耶~」

然後,老羊的臉更扭曲了,一付見到鬼的樣子:「你怎麼吃得下去?你不覺得很殘忍嗎?」

軒軒笑笑:「不會呀。很好吃耶~」........這2位真是絕配!

 

回自然捲的路上,可以看到不少其他民宿,我們沿路品頭論足:

「你看!那民宿叫蓮花池畔,可是水池裡的蓮花都枯死了耶…」

不難想像客人因被網站上的美景吸引,結果到了現場傻眼的狀況。

「哇!那間看起來挺棒的耶…」我興奮的指著左手邊的一間民宿。

「啊!你白吃啊!那間就是我們的民宿啊」

呃......................好吧..........................乖乖閉嘴依稀聽到後座傳來竊笑聲

P9015569我們的房間位在3F,當天雖然滿房,但其他三組客人都在1F,所以2F的客廳儼然變成我們的私人空間,好像我們包棟一樣,完全沒有閒雜人等!一起看電視、聊天、看書、吃東西,好像是朋友同居在一起,這種感覺真的很舒服。瞬間幫民宿加了好幾分!

P9015581情境:辛苦了一天,回到自己的小天地放鬆看電視。

大廳貼有公告「晚間只開放到10點」。但我想,就算我們超過時點,老闆也不曉得吧?根本不見人影呀.....想是偷偷想,我們可是乖寶寶,時間一到,乖乖把桌面整理乾淨,說好了明天9點半集合,關了燈就上樓去了。 沒想到才到房間,我發現有東西忘在餐桌上,才下樓卻發現大門外有個黑影閃過,頓時心跳漏了好幾拍!!眼睛一下眨才看清:原來是老闆娘,手裡拿了一袋垃圾。第一個念頭就是:「好險我們有遵守時間,否則被趕有多糗呀」一回房間馬上就和白帥分享這件事。

IMG_2489難得出來玩,白帥破例享用了他最愛的啤酒,配上最愛(最肥)的油炸物~我看.....他今晚做夢都會笑囉!

 


LINK:

宜蘭Day2行程統整▕ 和大自然約會 

宜蘭②▕ 近乎完美‧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宜蘭②▕ 清閒院‧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宜蘭②▕ 發現新名產‧頂尖好果 

宜蘭②▕ 完美的句點‧木房子咖啡茶館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