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愛涮涮鍋。

這追溯到國中時期,有一個禮拜媽咪回外婆家,由大哥照顧我,他每天中午都帶我去家裡附近的一間涮涮鍋,小時候外食的機會不多,剛開始吃得很高興,但每天吃下來,興奮感逐漸消退..........某天吃完以後一陣反胃…..好死不死竟然得了腸胃炎!

我的涮涮鍋之旅,在病魔侵襲中收尾了。

 

從那之後,我大約有10年沒再碰過涮涮鍋。

光聞到味道就會想吐。

是陰影。也是夢靨。

 

直到白帥認真推薦我上乘三家:

「真的很好吃,比台北任何一間都好吃」

「嗯….可是我真的不愛涮涮鍋耶....」 根本是到恐懼的程度

「你試看看!真的不會後悔!」

他是個對食物評分嚴格的人,竟然能如此讚不絕口?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在第一次宜蘭之旅時,我鼓起勇氣重新踏入涮涮鍋的世界。沒想到,從此一試成主顧。每過一陣子就會想跑到宜蘭來吃一次。台北雖然有分店,但味道完全不同,偏到可以飛上天了吧

P9015332

它到底好吃在哪?關鍵在於『平易近人的價格』+『新鮮的道地食材』吧。台北涮涮鍋的沾醬也有蔥,可是上乘的卻特別好吃,每次都忍不住拿了滿滿一大碗。

P9015333  一樣是肉片,上乘的肉片特別鮮嫩順口。蔬菜也都特別新鮮。

P9015338

R0014845

它也有很多種湯底,但每次我都點普通的湯底,羊肉、豬肉、牛肉都吃過。肉片完全沒有腥味,清爽順口,一整盤吃光沒問題。

IMG_2435

台北很少看到附菜給這麼大朵香菇,芋頭、南瓜也都非常好吃。相較之下,餐點附贈的白飯、麵、冬粉表現並不突出,白飯都是先盛好的,吃起來偏冷、不夠鬆軟,小小扣分。

R0014835除了原有的白飯、麵、冬粉以外,今天老羊嘗試了最新的附餐選擇:壽司!店員提醒:「壽司的話,要12點以後才會供應喔~」老羊:「喔~沒關係。」11:30左右開始上菜,到了12點整間餐廳已經坐滿滿了,好險我們有提早到,不然恐怕一位難求。

 

12:25

老羊提出疑問了:「為什麼我的壽司還沒來?」對~齁~我們3個人吃得忘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她的壽司還沒來。其實,我們根本就已經吃完了!正當我們以為店員要把壽司拿來了........結果是甜點。

IMG_2438

哈哈哈哈!我們都吃甜點了,老羊的主食還沒來,難怪她臉開始扭曲,臉一沉:「ㄟ其實我都飽了,我想和店員說我不要了。」偏偏外場人手不足,等了半天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我們的呼喚......3分鐘又過去了。

 

終於,有店員向我們這個方向走過來~老羊正要開口,店員卻以超快速度把某個東西放到桌上後,迅雷不及掩耳隨即離去!我們盯著那盤東西,靜默了5秒...................................................

IMG_2437

老羊率先打破沉默:「這是壽司嗎?」

她聲音明顯顫抖。沒有人敢回話。但我承認我在憋笑。

「飯怎麼會比蝦子還大呀!這….這很誇張吧……你有看過這樣的壽司嗎?

嗯,還真的咧!而且還1個,也太孤單了吧~

「軒軒給你吃。」

毫無預警被cue,軒軒一付”疑?又我囉!”的表情,我和白帥從頭到尾都在竊笑。老羊初次造訪,沒想到竟然被上乘三家擺了一道,苦了她,娛樂到我們。

 

由此可知,(花樣) 的不一定好,保守路線最實在! 地雷無所不在

或許,對一間台式火鍋店的日本壽司期待太大,才是最失算的地方。

共勉之。


         餐點                     服務

90  75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 (宜蘭店)

電話:03-931-3383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