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地窗外的景色

P9015513打開房門,在落地灑下的陽光中,展開新的1天。

P9025593

吃完A+等級的早餐後,回房間整理行李Check Out ,準備去騎車悠閒一下。

 早餐: 宜蘭②▕ 近乎完美‧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P9025619

      自然捲有放置<頂尖好果‧劉記花生>DM的關係,才知道有這間店,剛好我早已經買膩牛舌餅、鴨賞了,臨時追加這間店到今日行程。店就在附近,本來打算直接騎車去的,但是被老闆娘嚴正的警告:「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勸你們還是開車去,想騎車騎去運動公園晃晃就好,很近」嗯...好吧,老闆娘都這麼說了,我們決定騎去公園晃一下,再回來開車去買名產。

IMG_2955

       雖然沒有烈日罩頂,但天氣非常好,才騎出路口就開始流汗了。才繞不到20分鐘,老羊就說:「差不多要回去了吧?怕吃中餐的時間來不及.....」白帥:「老羊你會不會太誇張?也太弱了吧?才騎這樣一下子就不行囉?」老羊:「不是啦,我是真的擔心中午吃飯會遲到。」雖然她說的有道理,但從她的表情來判斷,體力不支的嫌疑很大無誤!

IMG_2952背影非常吃力?

IMG_2953  穿越一整排樹蔭,有與世隔絕的暢快感。

P9025679奮不顧身和大自然示好的結果→全身爆汗氣喘吁吁、耳鳴心跳加速。

 

  運動後大吃也比較安心,早餐的熱量也消耗殆盡。 會這麼快嗎?回民宿還腳踏車時,沒看到老闆娘,反而是老闆出現,他給人很樸實誠懇的感覺。其實,這2天來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老羊........想問又不敢問.......卻又很想知道答案.....真的讓我很無言以對:我哪知呀?要問的話,等第2天要離開時再問啦,不然很尷尬耶~ 或許是老闆讓人沒壓力又很親切吧?老羊決定鼓起勇氣,請他一解心中疑惑:

 

「老闆.........」

「是?」

「 為什麼小捲的頭髮一點都不捲呀?」 我在旁邊忍不住偷笑出來

喔~因為她去燙離子燙啊。 不然還想期待有什麼特別的答案嗎?

「 難怪!」

 

  從踏進自然捲開始,她就不停追問我這個問題。第1天我哭笑不得:唉呀~她是不是小捲?頭髮捲不捲?有這麼重要嗎?苦笑正想說都第2天了,她總算放棄了。殊不知她仍然繼續納悶。納悶到都已經要離開了,大石還壓在胸口。我非常開心,她在最後一刻讓心中的疑惑真相大白,不然,無法想像回到台北,她繼續追問我:ㄟ?你不覺得很怪嗎?為什麼小捲的頭髮一點都不捲呀?

 

  告別了可愛的自然捲,我們往名產店出發!<頂尖好果‧劉記花生>,比我們想像中遠的多,路標雖寫著10分鐘,但怎麼越開越久?而且越開離市區越晚的感覺.......如果真的騎腳踏車,那真的就毀了。從出發20分鐘後,我們終於看到招牌了!同時也確定中午吃飯會遲到,老羊趕緊和店家把用餐時間從12點半改成13點。

 

 Link: 宜蘭②▕ 發現新名產‧頂尖好果  

IMG_2519

  20分鐘後,後車廂擠滿了戰利品,滿載而歸好滿足。上車前驚覺停車場旁好多柚子樹,而且我肚子竟然餓了耶~完全不會有中餐吃不下的困擾!好險不到15分鐘車程,就抵達餐廳.......

 

 Link: 宜蘭②▕ 清閒院‧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走出清閒院有種重見天日的感覺,室內實在是太昏暗了,讓人失去時間概念。本來預計要去的糖果博物館因為不順路,改去林美石磐步道登山,消耗熱量求心安。老羊聽到步道全程要花1個多小時,馬上臉抽蓄:不要開玩笑吧! 看她一付會昏倒的樣子就覺得好笑 才走沒多久,有一群人從步道入口處方向迎面走來,其中一位阿伯,直視我和老羊笑笑的說:「很累齁?裡面步道入口處有廁所啦!」因為他滿嘴檳榔紅,然後一付認識我們的樣子,把我和老羊嚇得半死,話都不敢回。

等他走遠後才敢出聲:「ㄟ.....好怪喔!嚇死人了!」

老羊:「不過他怎麼知道我們想找廁所呀?好厲害喔!」

我:「結果他只是很細心的阿伯而已,還被我們說成怪人。」

白帥隨即補上1句:「誰叫你們2個看起來一付很吃力的樣子......」

P9025759

P9025765

P9025757

P9025761  結果,我們只走到步道入口,去看一下觀景台,來回不到1小時結束,卻覺得耗盡了體力。 筋疲力盡時,食物最能夠振奮人心!這次來宜蘭還有一個必達的使命:去義珍香買吐司。礁溪店順路,馬上殺去 !

02b

  光看就流口水~次吃過熱呼呼剛出爐的吐司,整個驚為天人!再續前緣慾望非常強烈啊!雖然可以宅配,但隔天才會到,不如有殺去宜蘭時吃新鮮的。我主攻厚片鮮奶吐司、葡萄吐司、芋頭吐司、巧克力蛋糕吐司,順便幫Wing帶了丹麥和鮮奶薄片。

01b

  買了一個爆漿黑糖饅頭,內餡真的會流出來,可是感覺非常不健康。 吐司也沒健康到哪去啦上車後馬上開吃 ,一解相思之苦.....................疑?我怎麼覺得上次宜蘭店的比較好吃啊?是因為這次買的不是剛出爐的嗎?結論:我有點失落記憶中的美味怎麼打折了?!下次還是去宜蘭店好了.........

 

  香噴噴的麵包勾起了大家想喝咖啡的慾望。白帥:「不如我們去北海岸靠海的咖啡館喝咖啡?」好耶,聽起來就很浪漫。老羊:「我來搜尋這附近哪裡有咖啡店。」先一路往北開。過了10分鐘。老羊:「ㄟ~好怪喔,我用宜蘭+咖啡搜尋,出來都是金車伯朗咖啡館耶。」我心想怎麼可能?拿出手機幫忙搜尋。

 

  還真的咧!前10頁出來的清一色都是伯朗咖啡,不死心繼續往下面幾頁......

 

  皇天不負不死心人,終於出現一篇介紹伯朗咖啡以外的網誌。我:「有一間在頭城叫做GOROGORO Café感覺不錯,順路嗎?」把手機傳閱讓大家確認。白帥:「剛過頭一下而已,要去嗎?可是看不到海喔。」說真的,海是還好啦,有特色的咖啡館比較有吸引力。

=達成共識‧馬上回轉=

  不到10分鐘就到了很像沒落火車站的地方,網誌中懷舊的咖啡屋隨及印入眼簾。有股莫名的興奮!這一區感覺未來會發展成觀光區,店家旁邊就有停車場,非常方便。一下車,馬上朝目標物衝進!

但腳步越接近............我的腳步卻越來越慢................不好的預感慢慢升起.........

P9025852

God!窗戶緊閉。

沒開!

熱情整個浸到北極裡!

隨即回頭對他們說:「怎辦?沒開耶!」那3位馬上停下腳步,表情錯愕。

  

  失望之餘,隨即發現在旁邊有一間風格很相似的建築物.....好像也是咖啡館?死馬當活馬醫,走近瞧瞧好了。

 

5步.....

10步..........

15步...............

內心的死灰......慢慢開始變成一團烈火!!

因為它真的是一間咖啡館!!而且........................................它‧有‧開!!

P9025768

  戰戰兢兢推開玻璃門:「請問.......現在有營業嗎?」老闆娘滿臉笑容,吐出了我們求之不得的那句話:「有喔,不過今天只到18:30左右,可以嗎?」當然可以!!只要願意收留我們一下下就好了。有種無家可歸卻有幸遇到善心人士的感覺,開心~

 

 Link: 宜蘭②▕ 完美的句點‧木房子咖啡茶館 

 

  離開咖啡店時,夕陽斜照,空氣中傳來小朋友的嬉鬧聲,人們悠閒地在廣場上散步。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鄉下無憂無慮的童年.......

 

  都市人或許物質充裕,但永比不上鄉下人的心靈富裕,差別在於樂天知命。所以累的時候,總不自覺想逃離慣有的生活圈,遠離都市,尋找呼吸的空間。充飽電,才有勇氣再回到五光十色的世界。

重新出發。

就好像母親的懷抱一樣,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這次前置從決定日期、地點、找民宿、改地點.....等,雖然一波三折‧雖然行程很隨性‧甚至沒什麼特別~因為有大自然更因有好友的陪伴讓我有被洗滌過的清爽。

 

Reset。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LINK :

宜蘭Day1行程統整▕ 細雨後見太陽 

宜蘭①▕ 上乘三家‧涮涮鍋的冠軍 

宜蘭①▕ 超上相‧勝洋水草博物館 

宜蘭①▕ 小而巧の幾米廣場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