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 7/23(火)-

先享受美好年代的貴婦下午茶,再做SPA,多棒的一天呀!

從訂下日期的那天開始,我們二個就超級期待的~

沒想到某一天,晴天霹靂打下來  Wing臨時被抓班…..!!

只好改期。

 

-重訂 7/29(月)

在極耗體力烤肉趴隔天來個SPA課程,感覺更棒是不是!!

(光聽,就覺得全身都放鬆了…..)

一樣,從訂下日期的那天開始,我們二個又開始重新期待的~非常愛期待

結果前2個禮拜,接到Wing的來電,電話那頭吱吱嗚嗚、似笑非哭的口氣,一聽就知道有鬼!!

果然她劈頭就說:「我真的對不起你…我忘記我這一天要產檢啦….隨便你罵…原諒我…」

WHAT!這也能忘?我真的是白眼白到後腦勺了!

忍不住飆了幾句:「你真的很白癡耶!你有夠誇張啦!」之類的話,

卻也提笑皆,沒有真的生氣,孕婦皇帝大嘛。

只好再改

 

情訂 8/5 (月)

神聖的一天。

期待已久的肯園精油SPA,沒有再出現任何阻礙,終於如願成行了!

 

天氣熱得要死,太陽超大 胖子很容易呼吸困難。

新北市政府罩孕婦,然後Wing罩我,免去舟車勞頓之苦,直接坐小黃輕鬆登場!

(連妝都懶得化了,幻想自己是皮膚底子好的明星)

__

下車後沒多久,一直找門牌,正懷疑自己迷路時,傳來一陣精油香。

於是,這才發現藏身在安靜巷弄裡的肯園。

IMG_1601肯園外觀設計獨樹一格,大門就是我最愛的雞蛋樹。雖然1樓有門,但是只有開放B1進出。

鐵架式樓梯非常陡,對於孕婦、小孩或是關節不好的人來說,要格外小心。

 

預約前,特地問嫂嫂有沒有推薦的芳療師?

她建議我:『不需要特地指定,肯園的芳療師都有一定水準。』

當天,我的芳療師看起來很溫和,講話輕聲細語,非常療癒系。

坐下後先被要求要填一份資料,表格中對於個資無多著墨,反倒是希望你幫自己的身體著色。

芳療師告訴我:「憑直覺上色就好。」

IMG_1593芳療師問我:「為何是這樣的著色方式?」但....畢竟是直覺嘛,所以我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針對著色,事後沒有印象她的分析,實在很可惜。

IMG_1600這艘特別訂製的木船上,坐著滿滿的CT玩家系列,這系列是以精油化學結構來做區分

 

緊接著,就要用這艘船來進行我最期待的精油占卜囉,肯園的說法是精油抓周

憑直覺,先以左手選出3瓶精油,再換右手選出3瓶精油。

最神奇的是,你所選出的精油,往往可以反應出當時的身體心理狀態。

如果對味道沒有特別排斥,就會以抓到的CT系列精油做療程。

 

我的抓週結果,讓我驚呼、尖叫連連,根本就是百發百中:

1瓶是鎮定情緒的   錯!最近情緒十分浮躁。

1瓶是有助於關節神經 !這半個月右膝突然很痛。

當我抽出最後1瓶,芳療師看了我一眼,卻欲言又止。

我:「是什麼意思?」

芳療師有點難以啟齒:「....憤怒

她可能怕我不高興,沒想到我卻笑出來,大叫:「真的假的!太‧準‧了!」

看到我的反應她明顯鬆了一口氣。

上禮拜全都在處理奔樂退費,特別是禮拜五,整個人怒火燒死不知道幾百萬個細胞!

我:「我真的被氣死了!但是我告訴自己說,放假就不要去想這些讓人生氣的事!」

芳療師笑笑地說:「那很好呀,代表你有試著在為自己的情緒找出口。」

雖然本來就知道精油占卜很準,但實在是也太玄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就在我讚嘆聲中,往下一個步驟前進。

IMG_1590肯園提供的是甘露溫水,說白話一點就是把精油來拿喝。

我不喜歡喝調味水,但它喝起來感覺涼涼的,並不會讓人噁心,反而越喝越順口。

IMG_1602夢想魔杖以植物屬科做分類,共有45支。

S__5447769 因為稀釋調和荷荷巴油的關係,價格比純精油親民,主要是提供隨身攜帶時使用,容量只有10ml。 

S__5447767 12個神話系列用油,以療效來做區分,每個系列都有甘露、純精油、按摩油、魔仗。 

 

從精油展示區左轉即可進入更衣沐浴室。

其實,原本我以為在每間按摩室內,會有獨立的沐浴空間的說....

IMG_1596雖說是公用的,當時只有我和Wing,用起來和專屬的沐浴空間一樣,不會綁手綁腳的。

淋浴間裡只有一瓶洗身體的沐浴精,用起來還不錯舒服。

IMG_1594 出現了一個和肯園形象不太搭嘎的LOGO娃娃。

S__5455880沖完澡後就,進入正題囉~

但,在這之前你必須通過一個又陡又長的樓梯,才能到2F芳療室。

(看來,鐵架式樓梯是肯園空間設計的特色。)

芳療室內的光線昏暗,加上我想要徹底放鬆,所以就沒有刻意拍照了。

B03  

先進行泡腳足浴按摩。只是簡單的一盆熱水,但是比美甲SPA、腳底按摩舒服太多了!

我想關鍵是在於,芳療師的按摩技巧,還有房間裡的燈光音樂吧。

雙腳一放鬆,心情也開始跟著放鬆,真的很神奇。

接下來,開始按摩身體,所以芳療師會先請你趴睡,從背部按起。

 

芳療師:「如果過程當中有任何不舒服或是呼吸不順,你要馬上和我說。因為按摩會疏通血路和筋骨,有時候會身體會立即出現反應,很多人不舒服都會強忍,其實那樣是錯誤的,你要馬上反應芳療師才能適度調整,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

 

結果......我一躺上床.....就溶化了!

做臉、擠痘痘都有趴睡的經驗,但我從來沒躺過這麼舒服的按摩床啦。

墊的非常厚,感覺就像趴在雲朵上一樣!

一開始我還不太習慣芳療師的手法,好像有點太輕柔了...沒有在按摩的感覺...

心裡才打算說:「等下請她用力一點好了。」

沒想到沒多久,我就失去意識了........舒服到睡著了!直到芳療師請我翻身才恍如隔世。

 

這件事讓我很震驚。

至今的按摩經驗裡,沒有人能讓我睡著的,即使我很累,也一定是從頭清醒到尾。

(包括SHISEDO、克蘭詩等知名SPA)

還想要調整芳療師的手法咧,才上半場就睡著了,真是丟不丟臉啊!

害我一邊翻正面,心裡好心虛,偷偷在心裡向芳療師道歉+懺悔。

 

正面課程開始沒多久,竟遭尿意襲擊....真不妙!

芳療師的手法雖然輕柔,但是非常流暢,加上精油味道的輔助,一度以為自己身處於在大草原~

下半場都是憋尿搞鬼,害我沒有辦法完全睡著,但是也到恍神的程度了。(只靠膀胱的意志力在撐著)

 

沒多久,我好像聽到芳療師在我右邊耳朵附近發出氣音怪聲

我以為我聽錯。

但是,過沒多久又再次出現了。

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很像念咒語的聲音。

於是,我心裡毛毛了!

我想:「沒聽過精油按摩要念咒語啊?會不會被下蠱呀?」

這時,氣音怪聲3次出現了!

然後....比前面2次大聲.....我用力聽....

 

 

「師........小.........姐..............」

 

解讀完成的下一秒,我瞬間睜開眼睛!

只見芳療師蹲在床邊,柔柔地對我說:「師小姐,我們療程結束囉。」

什麼咒語啦!!

什麼下蠱!!

人家只是很溫柔,小小聲地想叫醒你而已!!

 

我在心裡第2次向芳療師道歉+懺悔。

怎麼可以這麼小人呢,沒水準。

 

Wing已經在沖澡間等我了,她和我差不多時間結束。

她正因為芳療師在療程結束時,直接叫醒她而不開心,氣嘟嘟。

Wing:「我常去的那間,都會讓我瞇個5分鐘再叫醒我。」

我:「那你沒和她講喔?」

Wing:「啊說有什麼用,被叫醒以後,要睡就睡不著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Wing:「你不會這樣嗎?」

我:「嗯,說真的我不會耶,時間到了我就會想要離開。」

在此建議,有個人的特殊堅持者,下次請提前告知。

但是,後來我發現這似乎和芳療師個人習慣有關。 

 

換完衣服以後,再喝上一杯甘露水,我發現我已經愛上甘露水。

芳療師:「我原本以為你腳水腫,按了以後發現,其實你全身都有水腫情形。」

啥米!?

我:「全身?全身是指?」 整個傻眼中。

芳療師:「小腿、大腿、手.......背部也很嚴重。」

芳療師很熱心地教我怎麼在家自己按摩,來改善小腿水腫:

「其實按摩不要求力道重,因為淋巴在皮膚的很淺層,輕輕按壓就可以有效果了。」

然後,我帶了巨人甘露,帶到公司每天兌水喝,希望多少能有輔助的效果。

相關文章: ☆我的生命情境用油:巨人 

st-4263702-3  

踏出肯園,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外面太陽一樣刺眼,空氣一樣悶熱,

但我的心境,似乎已經有了些許的變化。

有一種說不上來平靜,這真的是慰勞自己最好的方式。

 

平靜歸平靜,我這才發現我沒吃中餐,肚子可是餓的呱呱叫。

Wing:「我好餓喔,快去吃東西。」

沒體力挑餐廳了,直接轉個彎看到伯朗咖啡就坐下了

IMG_1599我們在伯朗咖啡休息1小時,吃著不太好吃的食物,討論今天朝聖的心得:

Wing不是很習慣芳療師的手法。都是我揪她來體驗的,這讓我對她很歹勢。

『我還是有放鬆到呀,你不要內疚啦。』

整體來說,她覺得還是有放鬆到,只是可能和那位芳療師磁場不合。

我則是希望能把所有精油都買回家,來治治我容易情緒波動的老毛病。

 

肯園,我們下次見。

 

相關文章:☆ Spa:肯園 • 仙姑級芳療師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