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276226  

【5月生日禮 • 純天然精油浴鹽月亮礦鹽、薰衣草精油、伊蘭精油、海鹽、紅色礦土。

登琪爾體驗之後,身體淤塞的感覺還是散之不去:「看來得跑一趟肯園了。」5月肯園店面週年慶,因我的肯購折價券5月底到期,所以不打算參加。只不過.....5/31才突然想到:5月壽星好像有生日禮耶!趕緊打電話給肯園求救:

 

「因週年慶的關係開放延長10天。6/10以前來的話,還是可以領生日禮。」

 

真是太感謝了。可以去放鬆順便領禮物耶~

 

肯園是無法指定芳療師的,一開始很不習慣這麼「特殊」的規定,但她們的芳療師都有一定的水準,習慣後反而會有「不知道今天會遇到怎麼樣的芳療師」的期待感。

 

上次體驗過B05 長途旅行舒壓療程瑞典式肌肉按摩後,發現還是比較喜歡B03 初體驗身心療程。今天的芳療師看起來很年輕,非常纖細,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很可愛。一開始按照慣例:CT系列精油抓周。前二次都是只抓3瓶,然後直接做療程。今天的方式比較特別:總共抓了5瓶。前面2瓶表示目前身體狀態,然後用後面抽到的3瓶來解決。另外再搭配一瓶最新的應莫帖的永久花系列,據說這系列的永久花產地日夜溫差大,香味非常強悍喔。

 

芳療師:「你有用過大西洋雪松嗎?」

我:「啊有。是不是說和水有關?我看文章說用大西洋雪松容易做帶水的夢,有一次擦了精衛,結果真的就夢到家裡巷口湧進大洪水。」

芳療師點了點頭:「你今天抽到的油,幾乎都是和水有關。」

「看起來目前你處於比較混亂的狀態。不代表沒有目標,有時候目標很多個也會有不知從何著手的感覺。」

「而且,你可能有神經系統失調的狀況。」

 

神經系統失調!?

我眼睛像聽到關鍵字一樣亮了起來:肯購網的芳療師也和我說過同樣的話。說到這,開始用精油後我發現:每個階段身體的狀況真的都不一樣。像之前是莫名疲累、火氣大、浮躁、免疫系統低落,不知不覺中這些症狀已經消失,甚至可以感覺自己沒像以前這麼容易感冒,取而代之的是頭皮異常出油、久坐腰挺不直、腦袋混亂的新問題。

芳療師:「神經系統混亂時,通常當事者不會有明顯感覺,只能從小地方去判斷。」

「有的人會便秘水腫、有的人會出油冒痘痘,每個人體質的表現都不一樣。」

出油和腰痠已經困擾我3個月,究竟我的身體想表達什麼?? 真希望能快點解開謎底。

 

C3療程是力道非常輕的淋巴排毒手法,包括腳底、後半部全身、臉部、頭皮、肩頸按摩。果然,不到10分鐘,我整個人再度陷入了半昏迷狀態,直到翻身才醒過來。臉上傳來濃厚的永久花香味,雖然按摩時間不長,卻很有療癒效果,雖然後半場神智清醒,但整個療程結束時,身體放鬆到有點爬不起來.........

好險,芳療師叫醒我之後說:「你可以再休息一下,再慢慢起來喔。」

之前做完療程馬上就會被扶起身,說真的,馬上起身實在太痛苦了。就像文章寫得很棒,結果最後收尾不佳的感覺。療程結束後能小躺個10分鐘,才算是畫上完美地句點。

 

瘋頭散髮走出房間,畏光簡直恍如隔世。

瞇著眼往窗外一看,竟正如氣象預報所說,外面正下著大雨。

芳療師送上一杯純露後,開始和我分享她的感想。

 

「相較上半身,你的下半身確實水腫的很嚴重,然後腰椎的肌肉有點僵硬,而且不知道什麼原因右邊凸的比較高。簡單來說,你的身體以腰椎為分界,各過各的生活,這點很有趣。像是你的上半身,循環正常沒有水腫,也沒有肩頸背呀一般人會出現的僵硬硬塊,骨骼關節也很鬆。可是下半身從腰椎、尾椎就開始腫脹,循環非常不好,甚至可以在尾椎摸到popopo的氣泡,雙腿的淋巴沉得很深,所以推也推不太動。」

 

哇!我第一次聽到這麼具體的分析,腦中不禁浮現<一國兩治>原來我的身體裡住著海峽兩岸,上下半身感情就像大陸vs.台灣不太和諧。

 

「你的上半身摸起來涼涼的,但是停留久一點會發現裡面有熱氣透出來,代表它裡面是熱的,但皮膚表層散熱功能良好,而且頭皮並沒有水腫的現象。相反地,你的下半身摸起來溫度比較高,但沒多久卻有寒氣透出來,代表其實裡面是很寒冷的。一般人當雙腿水腫,就會單純認為裡面不是水,就是油,往往忽略裡面還有氣結、經絡那些東西,這些都是循環不好的成因。你的雙腿就可以摸到很多咕嚕咕嚕的氣結,我覺得你的水腫和一般單純的水腫有些出入。」

 

芳療師從位子上蹲下來,靠近我的雙腿:「也就是說,你的雙腳水腫只是結果,肇事者是你的腰椎如果光是使用巨人花園這類專門排水的精油,恐怕治標不治本、效果有限。所以,我會建議你選擇薑、肉桂黑胡椒等溫暖的精油來加強腰椎代謝,除了按摩以外,再搭配運動、泡腳,來幫助下半身循環。」

 

喝薑湯多少也有效果,但直接吃生薑會有上火的顧慮。而精油經過萃取後,分子不一樣,但仍保留了溫性的特質。

 

「然後,你的後頸部血液流動的非常快,剛開始是右邊比較快,久了以後左右速度雖然差不多,但還是偏快。所以我想你是屬於說話、節奏步調偏快的人。

太準了!我就是急性子啊!當時頭部按摩後,她把手墊在我頭下方超久,好像把手當枕頭一樣,久到我很想開口問「你在做什麼哇?」原來,竟是要感受血液流動的速度。

 

到此,我早已佩服的五體投地:

除了有按摩功基本功了得以外,更有雄厚的知識背景及對身體的細膩觀察力,去過這麼多家Spa,這真的是只有肯園的芳療師才有的本事。像朋友、像醫生、像藝術家,更像哲學家。

<在香氛中排毒按摩>一書中的譬喻實在非常貼切:

 

芳療師當然不是鐵口直斷的算命師或摸骨師,面對身體,我們更像是考古學家,藉由觸碰感覺身體的每一束肌肉表情,像是探勘地形一般,層層撥雲見日,根據各種細小線索,我們得以了解生命的歷史,以及她最終將以何種樣貌還面對生命。

 

最後,芳療師邀請我擔任她的觀察個案。簽P卡時,我才驚覺她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

實在太後知後覺了我!也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好有緣~

 

18點離開肯園時室外天氣如此惡劣,我的心情卻是雨後彩虹。

撐著傘,腳步輕快,我一定要和嫂嫂&白帥分享今天的奇遇。 

 

相關文章 : ☆ Spa:肯園 • 朝聖初體驗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