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日本7-11嘗鮮後,白帥便對日本蕎麥麵情有獨鍾。

剛好在晶華酒店對面光點旁巷子,有間新開的蕎麥麵專賣店。 

選日不如撞日,他的生日大餐,就來吃他念念不忘的日式蕎麥麵吧!

IMG_1513  

店家招牌不明顯卻充滿日式風格,難怪我經過了好幾次卻完全沒發現。

IMG_1876 

店內裝潢當然也非常日本,而且店員清一色都是歐巴桑,這也讓我覺得很妙。

這些穿著日式制服的歐巴桑們,會在看到客人時大喊:『一拉沙一馬洗耶』,

當然,發音會破功就是了。但誠意精神十足,值得鼓勵。

 

我不禁想起,曾經有位日本朋友問我:

『為什麼台灣的店員都要用日文說歡迎光臨呢?』

她們明明不是日本人,說起來腔調也很怪,被強迫感覺好可憐。』

這裡是台灣,講中文的歡迎光臨不是比較好嗎?』

這似乎牽扯到一些民族性問題吧店家在意的不是發音對不對,做出個樣子才是重點。

店員如果都講日文,好像代表這間店很道地,所以東西就和日本的味道一樣好吃。

這種作法已經固定,幾乎所有日本料理店都會來這招。 (然後會被騙的,自然就會上騙。)

不是說這些店都虛有其表喔。

只是原來在外國朋友眼中的台灣有這樣匪夷所思的地方,她們的看法很有趣,往往讓我印象深刻。

IMG_1606

IMG_1893

IMG_1895

IMG_1873

IMG_1870

IMG_1869

所有小飾品都來自京都等地,價格雖偏貴但極具巧思。

P8234635

每桌都會放著1朵布製的小花,花樣、顏色不盡相同,典雅又可愛,

在偏暗的裝潢色系襯托下顯得格外亮眼。

連我之前在日本也沒看過,白帥覺得很喜歡,乾脆買了1朵回家。

IMG_1605

中山區可是日本人的愛區呢~因此菜單貼心地附有中、日文對照。

其實店內空間不大,而且採指定時間預約制,午&晚餐各開放2個梯次。

我們預約的是晚餐17:30,只要準時抵達,就能準時入座。

IMG_1604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沾醬配料,都是可以吃完再續的。

沒想到芥末並非市面上常見的鮮綠假芥末,讓我頓時充滿期待。

IMG_1881

涼拌牛蒡80元,滿滿一大碗,口味深得我心。

IMG_1603

生菜沙拉用料不小氣,光看就口水。

相較於表現亮眼的小菜、沙拉,招牌冷豆腐的口感倒是一般,清爽順口,不會特別驚豔。IMG_1880

IMG_1879  

重點的主菜上桌!我滿心期待先攻蕎麥麵!

『.......................................』一入口,失望之情難以言喻。

嗚~我的期待落空了。So Sad

不能說不好吃啦......只是麵條太利且過粉,日本百圓商店賣的口感我還比較喜歡。

想當初特地跑去東京神田的超級名店吃,一個套餐要1500円,師傅還當場現桿麵條。

結果,吃起來味道和7-11幾乎一樣。你會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偏偏嘴巴騙不了人!

手桿麵條,反而沒有機器做得順口。

不是貴的就一定好吃。

蕎麥麵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

IMG_1510  

IMG_1608

好險對麵條失望之餘,其他的餐點表現都很不錯:炸天婦羅算是至今吃過最"接近"日本的味道了。

IMG_1615

可用白芝麻變換口味。 

IMG_1890  

今天非常幸運有日本的茶道老師在店裡舉辦活動,

只要多加150元,就可以欣賞到老師現場作抹茶,還能享用甜點。

在日本時從來沒現場看過茶道,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原本以為店家安排翻譯,沒想到只見2位老師很認真地試著用不太好的中文表達.....

我發現這情況不妙,於是說:『可以說日文沒關係喔』

只見老師們瞬間鬆了一口氣,我只好理所當然地變成白帥的專屬翻譯。

IMG_1887

說到茶道,難免讓人連想到京都。

結果2位老師是廣島人,今天提供的點心也是她們從廣島帶來的。

老師表示:『請先喝完抹茶,再吃點心,藉此中和抹茶的苦味。』

茶道就是慢。慢慢品味,慢慢欣賞,也讓自己步調慢下來。

IMG_1892  

可能是太好喝,可能是份量不多,我在壽星先生把茶喝光前,緊急搶到了1口。

茶杯一拿過來抹茶的香氣撲鼻而來,表面上的泡泡讓口感很綿密、帶苦味。

總之呢就是和我自己泡的抹茶不一樣,更和市面上飲料店的抹茶不一樣。

甜點?我只顧著講話,等我發現時他早就把甜點吃光光啦~ ( WHAT?!)

 

結帳離開前,發現了名為《愛情》的溫馨小品:

IMG_1614  

〝偶爾,要對妻子說聲謝謝。〞

〝她關心你的健康〞

〝她打理你的生活起居〞

〝照顧公公、婆婆〞

〝照顧小朋友〞

〝照顧這個家〞

〝負責每一餐〞

〝鼓起勇氣,對妻子說聲謝謝。〞

〝打從心底、真心地對她說聲謝謝。〞

嗯....日本男生真的應該多看看....寫得好耶!(最近莫名地非常感性) 

 

雖然蕎麥麵不如我意,但其他餐點表現正常,用餐感覺很舒服,價格也算公道。

算是一次愉快的用餐經驗。

壽星總結:『嗯~東西普普,氣氛不錯。』然後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回晶華飯店,按摩去!


        餐點                   服務

 75   85  

★二月半蕎麥麵  

電話:2563-8008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