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魔羯軒哥生日,壽星大人提議去吃在101附近的【元鍋】,

雖然最近天冷下雨吃了好多火鍋,不過類型都不太相同,所以完全不會有反胃的感覺。

 

店家隱身在社區中的小巷口, (不特別找的話 恐怕很難發現)

事前軒軒說:『除了刷刷鍋以外,還有很多日本料理呀,家常菜可以吃。』

我聽了有點納悶….因為分類也太廣了吧?

實際上,菜單的分類真如他所說,

從店名來看是火鍋店沒錯,但菜單上同時有日本料理,也有台式快炒,(很妙)

我們決定4人共點2個小火鍋,再點些家常菜一起吃。

 

先送上的是韓式小火鍋:肉質不錯,蔬菜新鮮,量正常。

但是醬料沒有辦法自助式,老闆會直接給你小小的一碗, 對愛吃蔥的我來說實在是意猶未盡!

再加上泡菜的湯頭味道有點過淡,感覺很像是加水稀釋過,雖然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到好吃。 

頓時有點失望…..

 

緊接著馬上送來一道道的家常菜系列,可說是瞬間把我從地獄帶到了天堂!

 1.

() 烤魚: 擺盤和味道,和日本料理店有相同水準。

() 鹹蛋花枝:連不愛吃炸的我,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滷蘿蔔+黑木耳:老闆貼心每桌招待1小碗小菜。

 2.

(右上) 手工花枝丸:最近很著迷於自製火鍋丸,有的話必點。

(右下) 滷味拼盤:蘭花干、豆干、肥腸、滷肉片,全部都順口。

(左上) 紅槽肉:不愛吃炸的我,再度被征服!

                            它並沒有像市面上的紅燒肉有過多的色素,而且配菜的醃小黃瓜片解油膩的恰恰好。

(左下) 招牌乾麵:老羊說網路上推薦必點,不像一般乾麵,果然讓人驚艷, 配辣椒更好吃。

 

最後,老闆送上了招待水果,雖然只是一盤芭樂,但是誠意十足。

雖然對它的小火鍋不太滿意,但是家常菜已經完全地挽回我的心。(而且店員們的都很熱情親切有活力) →加分 

準備要結帳前,軒軒才若無其事地說:『這好像是楊祐寧爸媽開的店。』

我:『真的假的!』 (早說啊)  ←但是需要早說的點在哪裡?    


    餐點                 服務

75  85  

★元鍋刷刷鍋(世貿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6號

電話: 27232111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