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1

超愛吃韓國小菜!每次想吃韓國料理,根本就是衝著小菜。現在很多店家紛紛取消小菜吃到飽,或是直接要錢,實在是Super Bad News!

S__4890700

之前鎖定東區商圈的韓國料理,結果.....不是味道普普,就是非常貴。萬念俱灰之際只好跑去日本吃odoru,雖然好吃的不得了~可是吃完更想哭......(台灣又吃不到)直到今天吃了慶熹宮......我又燃起了希望之火!!雖然味道還是沒有日本的odoru那麼精緻,但是已經是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了~實在是相見恨晚啊!(可以把在東區浪費的那些錢還給我嗎?)

  

銅板烤肉2人份起跳(250元/人),比起東區用料實在又比較便宜,豬、牛肉的口感也很不錯。重點是!付的沾醬超好吃~(下圖前)麻辣、芝麻、甜醬3種口味,愛吃辣的人還可以和店家要生辣椒(下圖右),豐富的醬料讓口感多變化,肉一下就吃光光~

S__4890699

辣炒年糕辣得非常過癮,年糕Q彈而且還有加粉絲耶~吃到一半看到隔壁客人點了「傳說中的黑色炸醬麵」,天哪!我竟然沒發現這裡有!

S__4890701

小菜種類不算少,可以續點一次:冬粉、泡菜、辣蘿卜、海帶、甜不辣、茄子、馬鈴薯,每樣都很好吃。用有蓋子的鐵碗裝白飯,好有韓國的味道。當然,一定少不了扁鐵筷!

 

慶熹宮是走家庭式餐廳的風格,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餐點頗有水準而且不外加服務費,雖然外觀不是非常亮眼,卻能用經濟實惠的好味道吸引客人再度來訪。平日用餐時間客人也是一組一組地來~我已經決定下次來要吃海鮮煎餅和黑色炸醬麵了!呵呵~現在已經開始期待了~看來....慶熹宮已經完全征服我的心。


      初訪餐點               初訪服務

  80 75    

 


Part2

有了上次愉快的用餐經驗後,一直想再來挑戰其他菜色,某個禮拜一殺來....結果撲空碰到店公休。臨時轉戰隔壁的彈牙彈牙麵,好險也很好吃。不死心,禮拜五再來!

 

用餐時間人不少,白帥去停車我先入座,在看菜單時發現一直有蒼蠅飛來飛去,還停在杯子上,實在忍無可忍和老闆娘反應後,雖然她說:「幫你換位置好了~」,但臉上表情就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做餐飲首重衛生。起碼在客人“視線所及”要乾淨吧?明明看到蒼蠅飛來飛去,還視若無睹,還一副覺得客人大驚小怪?這態度讓我先打了一些折扣!我們被換到最裡面的位置,這才發現慶熹宮比想像中還大一點。

S__5095435  

辣牛肉泡飯:白帥之前很愛和民的這道菜,只可惜後來已經停賣了。雖然他想吃燒肉,但礙於一定要2人份起跳,只好作罷。我覺得夠辣,料也挺多的不錯吃,但白帥吃的速度一直很慢,直到最後他才說:「我覺得這道是地雷。」

S__5095437  

傳說中的黑色炸醬麵登場!和台式一樣有小黃瓜,麵條口感也相似,但炸醬的做法不一樣:非常勾芡!每一口都是滑溜溜的勾芡,然後才會發現原來裡面藏有碎肉、地瓜、茄子,但幾乎都被甜味蓋過,吃不太出來單一料的味道,所以我也不確定放的究竟是地瓜還是芋頭。如果單吃是很容易膩的,其實是有點失望....但,總算了結我想吃韓式炸醬麵的心願~

 

結論:要價220元的炸醬麵點一次就夠了!

S__5095436  

每次吃韓國料理,就是會忍不住想點海鮮煎餅、辣炒年糕!一般海鮮煎餅往往只有邊角的地方比較酥脆,但慶熹宮是整塊都煎得非常非常的酥,缺少餅皮本身的厚實的口感,咬下去都是酥的,應該是用了非常多的油,應該改叫海鮮炸餅。所以我不喜歡,但是本來就不愛海鮮煎餅的白帥卻吃了不少片。

 

用餐期間,隔壁桌的4位客人不停的輪流在咳嗽,雖然沒有歧視的意思,但在餐廳,難免讓人感覺心裡毛毛的。加上今天點的菜表現讓人失望,連小菜都比較不好吃,店員臉很臭的問:「要續小菜嗎?不指定的話我們幫你們挑」「喔~好啊」結果,她竟然拿了2盤馬鈴薯?!加上第一輪總共有3盤馬鈴薯,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趕快吃一秒也不想多留,就趕緊撤退了~

 

虧我之前還這麼開心找到一間有水準的韓國料理....以後應該不會來第3次了除了菜色表現不穩定以外我想服務也是很大的一個因素說到底吃飯有時候是一種感覺、一種氣氛,這裡雖然不貴但是也沒有到很便宜同樣的食物如果周遭環境、服務不對吃起來也就整個不對了吧....

倒不如去吃隔壁的彈牙彈牙麵300元綽綽有餘


      二訪餐點               二訪服務

70          65  

★慶熹宮 韓國家庭料理

星期一公休

捷運石牌站「石牌路出口」10分鐘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振華街46號   午餐營業至14:30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