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在家卻感覺悶悶的想像在陽光照耀下吃Brunch喝咖啡該有多愜意~一時興起馬上出發!目標是剛從師大搬家到台大新月台的找到咖啡。 

     坐207在台大站下車,滿心歡喜前進2樓,一推開門卻掩不住失望:雖然旁邊就是操場但室內空間昏暗失去我想要的陽光散落餐桌前的感覺,這是第1件事.....勉強自己坐下後想吃的餐點竟都沒有供應(就這麼剛好沒進食材),這是第2件事。入座後旁邊的宅男不停地狂咳嗽,他越咳我心越驚,這是第3件事。所謂「事不過三」我決定放棄找到咖啡、放棄早午餐,改去1F找到好東西看看。找到好東西和找到咖啡是同一個老闆,只不過餐點內容以輕食為主,店內的一整排高腳椅座位面對羅斯福路採光良好好到....超級刺眼!最不曬的位子在我猶豫1秒的時候被熟客一步當先佔走了(真的是只差一步)。到此,我放棄找到系列,只能說今天和我磁場不合!

IMG_2063      變更策略:前幾天看到老羊打卡聞山咖啡文山店,聽說是美味咖啡的老字號台大店最近才剛開幕。唯一的缺點是沒有供應正餐,我先去巷口的台大大聲公牛肉麵吃碗擺盤超美但是有夠甜的牛肉湯麵,轉進鳳城燒臘巷口後女巫店的後面就是聞山咖啡了。

IMG_2045

     一進門作業吧台區和咖啡商品區光線明亮座位區倒是刻意營造昏暗的氣氛。來之前我就知道這裏沒有陽光,若無法兩全其美,拿好喝的咖啡換陽光也算能接受。咖啡豆有2種可以選:帶有果香的、帶有堅果味的,猶豫了一下選擇後者。不過現場提供的果香味黑咖啡的試飲,連不敢喝黑咖啡的我都覺得很順口,店員還強調:「果香味是豆子本身的香味,並非添加的喔。」

     明明前幾天才吞了一個AT草莓起司蛋糕,現在看到蛋糕櫃中的起司蛋糕.....竟然有臉點下去!平常明明不吃蛋糕的這幾天莫名地火力全開,是吃了什麼膽?

IMG_2069

IMG_2068

IMG_2070

      就坐後有種輾轉流浪終於找到落腳處的踏實感。迫不及待開動:起司蛋糕沒有華麗的裝飾,但是不是普通的好吃!柔順綿密又不會太甜100元好划算~拿鐵和一般店家比起來價格偏高,但非常香醇好喝到不禁想抱怨:「如果再大杯一點就好了!」

IMG_2071

IMG_2065

IMG_2066

      一邊享受100分的午茶組合,開始動工寫日文作業。店內人潮不多,少了一般咖啡店的吵雜除了坐在左後方的男生高談闊論「怎麼找出朔溪商機」聲音比較大以外。背景音樂是經典英文組曲其中好幾首更是我的最愛。注意力集中不到2小時就寫完,轉眼間也傍晚了

IMG_2067

      雖然價位偏高,座位區裝潢也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店員態度親切、環境乾淨。我對咖啡沒有研究,台北的咖啡店喝來喝去只有難喝和普通,但聞山咖啡讓我這門外漢明顯感受到差異有股會讓人想回訪的魔力。不過下次邀朋友閒話家常就好,這裏的光線真的不適合閱讀就是了。

IMG_2062

天空蔚藍一個人的冒險落幕任務圓滿達成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