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要去峇里島之前,剛好去配近視眼鏡,

在空檔無聊試戴了一下店裡的太陽眼鏡……結果整個驚為天人!!

我從來沒有戴過這麼舒服的太陽眼鏡,完全沒有壓迫感,也很修飾我的臉型。

我的臉非常不好挑太陽眼鏡,這也是我一直沒有太陽眼鏡的原因。

但是這一付卻讓我整個當場想要到不行!!

8000元的價錢還是讓我猶豫了一下…

 

最後,白馬騎士慷慨解囊送我 (本人表示有被暗算的感覺) ,我馬上戴去峇里島迎戰大太陽

P1010510  

很愛鏡片漸層的感覺,而且鏡框的顏色很特別,不是一般常見的咖啡&黑色

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廢話!你以為你買的是地攤貨嗎? )

 

我當時對於它的價格抱著質疑:『怎麼比一般眼鏡店裡的Dior、Gucci的價格還貴?』

老闆是這樣回我的:

『看你想買是名牌的太陽眼鏡,還是太陽眼鏡中的名牌。』

現在回想起來這句話,我只能點頭如搗蒜,心服口服指數破表。

有了它以後覺,我再也沒有看過其他太陽眼鏡一眼,更不要說試戴,

呈現已找到太陽眼鏡界真命天子的狀態,完全容不下其他人的專情&死心眼。

我會愛它愛成這樣,連我自己都很意外。

 

2012年悠閒浪漫的夏威夷之旅,3天去了我最期待的Free Market 假日市集的行程:

這間的瑪格莉特Pizza好吃到......你要我活吞10片都沒‧問‧題

IMG_7920  

剛出爐的實在是香噴噴

我們就跑到旁邊的草地乘涼,一邊休息一邊享用美食。

吃完Pizza之後繼續悠閒地逛市集,然後再搭公車下山回市區。

 

--2個小時後--

坐在HyattShopping Mall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準備起身出發的時候….

啊勒?怎麼包包裡面抓不到太陽眼鏡…..

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但.....還是先走再說。

到了公車站,反正公車還沒來坐下來,把包包裡面的東西整個倒出來找….

 

ない!ない!ない!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明明大熱天我卻開始冒冷汗……

心跳開始加速……

我的詭異舉止逃不過白帥的法眼,他馬上追問:『你怎麼了?』

但,那幾個字就是硬卡在喉嚨,怎麼吐也吐不出來,掙扎了30

終於……

 

『我....我好像把太陽眼睛弄丟了。』

 

我滿臉荒張。

白帥臉一沉。

卻沒有再多說什麼。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啦!?我這個白癡!?

腦袋開始影像倒轉,回想最後1次用到它是什麼時候?

但是實在是沒有印象。

本來預定的行程當然取消,開始往原路一路找回去。

 

每確認1個地方,就心碎1次。

所有去過的地方都找過了。

就是沒有。

 

如果市區沒有的話,那只剩Free Market的山區了。

可能是吃的時候順手把眼鏡拿下來放在草皮上,走的時候整個忘在那!

376394634629  

在這之後拍的照片,全部都沒有戴太陽眼鏡。

偏偏走到接駁車的地方,發現最後116點的已經發車了。

於是…….搜救的黃金時期就這樣錯過了。

怎麼會這麼不巧。

 

我當然不可能死心。

隔天馬上搭車跑回山上找。

白帥即使腳痛走路一拐一拐,他還願意陪我回去找,我對他真的很愧疚。

都是我的白癡浪費了行程的時間。

 

最後希望就是在草坪了。

 

原本熱鬧的週末市集,今天整個冷清清。

一下車後,我就一路加快速度狂奔到昨天吃Pizza的草坪。

 

草坪到了

我反覆地走來走去。草坪上卻什麼都沒有。

雖然我昨天晚上祈禱了一整晚,想像著在草坪看到眼鏡的畫面。

 

但草坪上什麼都沒有。

 

『希望落空』…........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今天在不遠的地方,有熱鬧的一個跳蚤市場。

但是我完全沒有逛一下的興致。

就直接回市區了。

 

我真的失去它了。

回程的車上,開放式的空間吹來陣陣微風,太陽光灑入車內好溫暖。

司機正在用他硬背的幾句日文耍寶,不時傳來乘客的咯咯笑聲。

 

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那付眼鏡有許多回憶,而且還是白帥送的。

我卻粗心大意地把它弄丟了。

 

白帥看到我在哭,拍拍我的肩小聲地說:

『幹摸哭啦!不見的話,我再買給你就好了啊,不要哭!』輕輕拍了我的背,

我原本以為他會把我罵死,說『再也不買東西給你了』之類的話。

可是他沒有。

是不是真男人!

我哭的更傷心了啊,『愧疚』參雜『感動』的眼淚。

 

偏偏夏威夷的太陽根本就是工作狂,整個是燃燒自己曬死路人

接下來每一天都覺得好想戴太陽眼鏡,從來沒有這麼氣自己。

但....人嘛…..總不能活在後悔裡嘛,又不想隨便再買一付

後來我接受了這殘酷的事實,心情也慢慢平復了不少, (←胖子就是有這優點)

最後1天我就和白帥說:『一定是夏威夷太美了,它才落跑跳機,不想回台灣。』

結論:胖子就是非常擅長自我安慰。

 

碎心萬段插曲,讓完美的夏威夷之旅有了不完美。

 

回台灣以後,縱使時光流逝我對於我的眼鏡依然念念不忘。

某天我想起了那句名言:   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於是我跑回當初買的那間店和老闆求救。

 

老闆:啊!我記得你那時候買了2付嘛。 (Bingo!生意人的過目不忘的本領,根本就是特異功能等級)

我:那付太陽眼鏡現在還可以訂嗎?

老闆:那1付喔,早就沒有了啦,那款本來就很少,加上它又是限定色。

(這真是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我:真的假的!?我把它弄丟了啦,真的買不到了嗎?

老闆:我幫你問一下。

(老闆拿起電話,打給另一位同行)

老闆:他也沒貨了!那個日本都停產了!你要不要看別的?

(燃起希望結果加倍失望)

雖然任務失敗,但我問到了產品型號,所以也不算是無功而返。

 

拿到型號之後,我上日本yahoo開始搜尋,

官網上並沒有看到這一款,我寫信給客服,但是並沒有得到回應。

 

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

後來找到有一間惠比壽專門在賣手工眼鏡的店

 http://www.continuer.jp/product002.php 馬上寫信給對方!

沒想到,隔天得到了欣喜若狂的回覆:

 

『您所詢問的商品目前庫存剩1組,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幫您保留3天』

 

天天天天天!我真的要哭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感謝自己會日文!!!阿彌陀佛‧上帝保佑!!!

真的好開心~~~~

 

再強調1次:  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要再花一次錢,說不猶豫是騙人的。

而且一樣的東西買2次,罪惡感深重! 

BUT!

這就好比是,當年莫名其妙分手之後,發現原來還是他最好,卻悔不當初,

結果,在多年之後,竟然還能和刻骨銘心的舊愛有重新再來一次的機會!

哪是金錢能衡量的啊啊啊啊啊!!!!是不是~~~~

 

好。廢話太多。

我承認最終目的只是想催眠自己無視於$$的環節

只把重點放在心愛的太陽眼鏡要重回我的懷抱了這點,來減輕罪惡感。

 

事到如今!有可能不買嗎!!

即使它有新出很多款顏色,但我還是要一模模一樣樣的顏色,以表我忠貞不二之心。

 

在此由衷感謝以下2位傑出姐妹淘:

馬留可 幫我匯款給廠商 & 提供可愛眼鏡在日本歇腳之處。

水水愛 則幫我把可愛眼鏡提前接回台灣來。

 

5/21睽違半年多我終於和它破鏡重圓了

 G_7922   

No.610  Col.356  24150円

YELLOWS PLUS / イエローズプラス】は多くのショップオリジナルやアパレルブランドのOEM制作を手掛けてきた山岸稔明氏が満を持して2001年に立ち上げたブランドです。過去のオールドデザインを現代的にモダナイズさせるそのスタイリングは、日本のみならず海外での人気も高く、Elton JohnやPaul Wellerなどの海外アーティストも愛用している日本を代表 するアイウェアブランドです。10周年を迎えた2011年には本格的に出展したパリのシルモ展でも海外のバイヤーから高い評価を受け、ロンドンやパリを中心に展開。その人気はアメリカやヨーロッパ各地に広がりを見せています。バランスのとれた美しいデザインをベースに、鋲カシメなどの古くから受け継がれてきた工法を最新の技術で作り上げ、熟練の技術者の目と手先で仕上げていく。

ハイテクとローテクの融合が世界中のオプティシャンをも唸らせる質の高いコレクションを作り出しています。コンティニュエでは、ブランドの世界観を余す事なくお伝えできるようにフルコレクションにて展開。 色による印象の違い、幅広い年齢層にも対応できる充実したデザインのバリエーションなど、時間を掛けてゆっくりとご覧下さい。一部のモデルではコンティニュエの“今”を表現した別注カラーも展開。レギュラーコレクションとは違った雰囲気を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ると嬉しいです。

PB100209  

                            我以這張甜蜜合照,來表達我對它永誌不渝的

                                        失而復得  何豈珍貴  My LOVE 我不會再失去你了

arrow
arrow

    西瓜軟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